鉅亨網記者顏孫謙‧台北
2008 / 03 / 20 星期四 10:50
新任總統人選即將在周六揭曉,台北股市在選前進入震盪,外資買匯市賣股的動作明顯,資金 parking在匯市,至於是蓄勢待發選後進行積極加碼,還是準備腳底抹油隨時抽腿?一切都待選舉結果底定。相較於選前觀望的外資,台股 5大名師相對樂觀,不管藍綠誰勝,兩岸關係將大為改善;甚至藍軍贏得大選,將有機會帶領台股衝破萬點大關。

萬寶週刊社長朱成志樂觀表示,大盤指數壓縮期已經結束,本周一跌至7900點已經是波段最低點了,選前剩下 2個交易日為最後壓寶機會,就是因為樂觀看待選舉結果,便更有理由看多台股,朱成志認為選後「泛兩岸概念股」將會出頭天,包括資產、營建、觀光、航運等範圍相當廣泛,只要跟對岸沾上邊,都有機會一飛沖天;選後若國際股市回穩、兩岸題材持續發酵,台股最快下半年就可以攻破萬點。

瑞展產經研究所董事長陳忠瑞認為,與朱成志可說是英雄所見略同,樂觀看待選舉結果,若藍贏,台股便有機會上攻萬點。

選後若藍軍果真勝出逢低可積極買進,如果民進黨獲勝低持股者也不必急著殺低;由於藍綠兩黨候選人均主張開放陸資來台投資不動產,所以看好「政策概念股」與「資產概念股」的後市表現。

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表示,以中性的角度看待選舉結果,而通常選前指數受到壓抑,選後一定會有行情,以昨(19)日收盤價8179點來看,指數位置相對偏低,持股比例可達50-60%;即使中性看待選舉結果,選後台股將回歸基本面,與國際連動度將變高。

杜金龍表示,若選舉結果符合大眾預期,指數短線上有機會先挑戰8500-8600點年線位置,震盪後若能進一步站上去年最高點9859點回檔至0.618位置指數8914點,台股將正式走回升行情,進而挑戰萬點。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總統大選變數很多,不到最後一刻很難斷定誰勝誰輸;不過若如大部分法人預期,由藍軍獲得最後勝利,反映在台股指數上漲的幅度會比較明顯,短線先看 8600-8800點,若政治面能夠持續改善變佳,可能再來挑戰前波9859點;今年最高點可能落在第 3季末。倘若選舉結果令人意外,大盤恐怕會先做一波回檔修正,來測試前波低點7834點,甚至7500點。

財信董事長謝金河認為,總統大選若由藍營獲勝,外資熱錢將積極匯入台灣;相反的若結果顛倒過來,就得觀察外資資金是否也跟著意外逆轉撤出台股。

不過,謝金河認為,即使藍軍獲勝今年要攻上萬點並不容易;主要原因有兩點:第一、選後主流類股可能由擁有資產價值的資產、營建、金融股擔當,傳產股一般對指數的推升拉抬高點本來就有限;第二、美國次貸黑洞至今仍難測其底部,全球股市未走出頹勢,中國大陸、香港股市也呈現漲多拉回修正格局,台股很難靠政治面上的利多,擺脫全球總經面的不穩,單獨走多頭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