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宿御苑是我「獵花行動」中,唯一要收費的景點(200日圓)。曾經是江戶時代信州高遠藩主的家,卻出自法國設計師的手筆,使得新宿御苑揉合了東西方庭園之美,而櫻花品種多達70種以上,到此賞花,最能將各種櫻花一網打盡。



「台灣閣」涼亭採閩南式設計。(記者古鎮榮/攝影)

新宿御苑裡有個和台灣有關的景點,即名為「台灣閣」的舊御用涼亭,1927年為慶祝曾造訪過台灣的皇太子(昭和天皇)成婚,台灣地方士紳捐贈了一座閩南式水上亭榭,就蓋在當時還是皇家花園的新宿御苑裡,幾經翻修,仍保留閩南建築風貌,值得一看。


面積58萬平方公尺的新宿御苑占地廣大,共有新宿門、大木戶門和千馬太谷門三個主要出入口,櫻花季從大木戶門進入,可快速抵達主要賞花區,向南穿過御苑後,從千馬太谷門離開,搭總武線電車。


搭地下鐵丸之內線在「新宿御苑前」站下車,從2號出口循路標步行5分鐘可達大木戶門。或從JR新宿站南口步行10分鐘可抵新宿門。總武線千谷站徒步5分鐘可抵千谷門。



(記者古鎮榮/攝影)

賞櫻美食店》王巷豬排飯


到歷史悠久的新宿御苑賞花,一定也要到老店填飽肚子才夠味。隱身於巷弄的「王巷」創於1921年,小小店面充滿江戶風情。招牌菜是將豬肉去油後捲起再炸的豬排咖哩飯,佐以頗有台式風味的豬肉炒洋蔥湯,讓人回味無窮。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新宿3-17-21(伊勢丹百貨旁巷子進去左轉)
.電話:03-3352103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