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基金強強滾 今年看好俄羅斯

【聯合報╱記者朱婉寧/台北報導】 2008.03.13 03:20 am


今年以來金管會對境外基金放行速度加快,共有39檔新的境外基金近日上架,富達的亨德森遠見系列投資地產類股總監派翠克‧桑莫(Patrick Sumner)、木星資產管理公司國際執行總監薛楷文(Kevin Scott)分別率團隊來台,兩位總監今年最看好的市場都是俄羅斯。

木星資產管理國人較不熟悉,在英國是基金銷售亞軍,引進木星生態基金、木星全球管理基金、木星新興歐洲機會基金、木星金融機會基金、木星歐洲特別時機基金,規模最大的是規模16億美元的新興歐洲機會基金,台灣是亞洲拓點的第一站。

木星資產管理的國際執行總監薛楷文認為,次貸風暴中,美國降息、減稅的動作要遞延一段時間才會發酵,全球經濟要到今年第三、四季才會穩定。新興國家如中、印、俄確實漸強,可看出明顯的經濟情勢消長。

未來看好產業,他推薦綠色產業,如中國人口占世界的22%,但水資源才7%,一定會有嚴重缺水問題,二氧化碳排放及生質能源開發也將是未來最紅的產業。

至於看好地區,他點名俄羅斯,俄羅斯在金融體質上幾乎未受美國次貸風暴的影響,又具有石油題材,外匯持續增加,應是今年成長最強勁的市場。

富達引進的亨德森遠見系列包括亞太地產股票基金、全球地產股票基金兩檔,以地產來看全球經濟狀況,亨德森全球地產投資團隊總監派翠克‧桑莫表示,亞太區域的地產股在今年年初以來表現非常差,香港地產股去年上揚58%、年初以來下跌22%;日本地產股延續去年6月以來的跌勢,年初以來跌幅達20%。

不過,桑莫對亞洲市場持審慎且正面的看法,預期投資需求、強勁的資本流入、供需失衡、及重大的基礎建設計畫將能挹注亞洲區域之地產價格。

桑莫最看好中、東歐市場。他指出,歐洲市場從去年負25%的跌幅,今年已轉為上漲5%,今年他將加碼俄羅斯。

【2008/03/1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