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決戰聲色夜店 辣妹VS.乖乖女(上)
台北、香港、上海、北京,夜店文化堪稱精采絕倫!但是,如果你來過新加坡,去過最火紅的「St. James Power Station」和改造變身後的「克拉碼頭」,你會和我們一樣,重度上癮「新」式夜店,並且重新定義新加坡!
【撰文/曾瀞葳;攝影/蘇俊億、曾瀞葳】

 

台北、香港、上海、北京,夜店文化堪稱精采絕倫!但是,如果你來過新加坡,去過最火紅的「St. James Power Station」和改造變身後的「克拉碼頭」,你會和我們一樣,重度上癮「新」式夜店,並且重新定義新加坡!

 

 

 

考考你!為何新加坡夜店、Club多到爆?!酷炫到爆?!不但引進一堆世界超級Club品牌,成為各國Clubber和Party Animal的朝聖重地?根據記者細心推敲、考察,發現重要線索,並找到背後的主因。據新加坡觀光局提供資料:「十月份出生的新加坡人比其他任何月份出生的都要多。」意思就是,新加坡人天秤座的最多!

 

新加坡果然非常天秤!崇拜正義、公平的天秤座喜歡制訂清楚的遊戲規則,這也是為何新加坡成為乾淨、清廉、有效率的法治國家!「鞭刑」、「不能吃口香糖」、「上廁所不沖水開罰」……,老外感嘆:"Everything in Singapore is Fine."那「Fine」不是說「好」,而是指「罰款」、「超無趣的新加坡!」無數老中對於印象中的新加坡正是如此簡單的評論!如果你還是這樣想,代表你和新加坡真的很不熟……

 

你應該來看看天秤的另一面:喜歡和三五好友共享新鮮、熱鬧、人多的場子。因此,白天守法治,而夜晚,愛玩、愛花錢,總是容易沉溺於聲色歡愉中的天秤座,當然就要到夜店好好解放、狂歡一番!

 

刮目相看 新加坡超激夜生活

 

 

 

過去,新加坡的夜生活有「Zouk」撐場面!每年舉辦的「Zouk Out」派對更是亞洲派對迷爭相朝聖的狂趴天堂,去過的人都對新加坡另眼相看!而這兩年,新加坡的夜生活更是到了連Party Animal都驚嘆「Amazing!」的地步,像是倫敦知名夜店「Ministry of Sound」進駐克拉碼頭;烏節路Peranakan Place Complex一帶更是著名的夜店區,由百年以上傳統老建築改造成的時尚餐廳、酒吧,像是Rouge、Alley Cat、Que Pasa,摩登酷炫。

 

而目前最IN的夜生活熱區,當屬「克拉碼頭」(Clarke Quay)和「St. James Power Station」!克拉碼頭二期工程完工後,於2006年11月正式開幕,60間左右的異國餐廳和酷炫酒吧,設計天馬行空、繽紛炫麗,並引進多家歐洲重量級夜店,超級亮眼!香港遊客大呼:「精采程度絕非蘭桂坊可比擬!如要認真逛,肯定玩到殘!」而台北夜店論規模、論噱頭,也當場被幹掉!上海、北京呢?很抱歉,這裡的規模真的很驚人!

 

入夜後的克拉碼頭是新加坡人和來自世界各地遊客的最愛!而位於新加坡河口和聖淘沙島附近的St. James Power Station,則是目前時尚男女最愛朝聖的摩登夜店,不同於克拉碼頭悠閒、度假、隨興的氛圍,這裡的辣妹特多,個個用盡心機、精心打扮的時尚美女,心甘情願擠在大排長龍的人堆裡靜待入場。這棟老發電廠改建的夜店群,裡面共打造成九家風格迥異的主題夜店,讓人可以一次體驗多種風情。

 

克拉碼頭 乖乖女玩到殘

 

 

 

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齊聚空間開揚的克拉碼頭,魔幻的天幕設計,演繹外太空虛幻感,讓人彷若置身電影《第五元素》的失樂園裡,嚐美食、泡夜店、賞河景,酷店實在太多,讓乖巧的女生也玩到忘了時間,玩到精疲力竭……

 

那種感覺,至今仍難忘懷……,十分科幻!當我踏上煥然一新的克拉碼頭,好像來到大人的夢幻遊樂園,像是《第五元素》裡,從銀河系望向失樂園,那漂浮在星空亮著璀璨霓虹、有著幾何加上圓弧形的巨型天幕,不但可以遮風擋雨,還會變色。

 

克拉碼頭劃分為五區,有60間左右的餐廳、酒吧錯落其間,步行其中,空間寬敞、舒適,兩旁全是充滿設計感的店家;臨河的一面則可吹著涼風,在對岸萬家燈火陪伴下愉快用餐。而除了像外太空設計的天幕外,還設有外型超像外星人的冷風系統,讓空氣保持對流、暢通。此外,更在中央位置打造一座既夢幻又消暑的噴水池,在五光十色的燈光照射下,讓人看到傻眼!

 

擁有五個廳的「Ministry of Sound」仍是克拉碼頭最具人氣的夜店,想要進去,還是得耐心排隊。而最KUSO、搞怪的非「Clinic」莫屬,一如其名,2006年底開幕的「Clinic」以醫院為題材,吧台就設計成手術床、停屍間,有的座位和吧台設計成止痛藥形狀,有的椅子直接就用輪椅囉,還有設計成吊點滴模樣的特色雞尾酒,當我第一眼看見一個金髮妞坐在輪椅上、吊著點滴和朋友聊天,我還真以為她是個從醫院落跑出來玩的病患!

 

去年底開幕的「Lunar Asian Fusion Bar」挾著獨特的中國風設計而人氣驟升,就連港星成龍、蘇永康也特別前來捧場。樓高兩層的「Lunar」除了糅合各種元素的炫麗設計外,也特聘北京、上海樂團演出,而現代版的中國古典樂演出更是大獲好評!

 

IndoChine旗下的「The Forbidden City」則大玩東方風,奢華設計引人入勝;The Cannery集團也引進法國巴黎Fashion TV(FTV)開設的「F Bar」,成為時尚圈的最愛之一,設計華麗的店裡架有30台平面電視,同步播映最潮、最IN的全球時尚訊息,而「Fashion Bar」每週三舉辦「Model's Night」總是吸引無數人潮;其他像是法國「Buddha Bar」的副牌「Barfly」、世界知名電音品牌酒吧「Hed Kandi 」的分支「Kandi Bar」都是潮爆的酷炫夜店!

St. James Power Station 辣妹大車拼

 

 

 

周杰倫帶著桂綸鎂直奔超人氣夜店Dragonfly……,像這樣的畫面在St. James Power Station時常出現,除了藝人,城裡的時尚男女、勁爆辣妹,不分平日、假日,就愛往這裡跑!

 

「Dragonfly」不過是整棟「聖詹姆士發電廠」(St. James Power Station)裡九家夜店中的一家,因為有超人氣的Live Band表演,讓它成為九間裡面最受歡迎的一間!而周杰倫、桂綸鎂,和其他很多藝人一樣,都是來這裡開發片記者會的,這裡也經常被各大時尚、知名品牌包場,舉辦各式派對和發表會。

 

「St. James Power Station」不但有九間風格各異的夜店,同時也是餐廳,分別提供日式BBQ、新加坡風味美食和「鼎泰豐」、印度煎餅、拉茶等餐飲,讓時尚男女在玩到筋疲力竭之際,隨時可以補充能量!

 

白天是「Tiger Beer」博物館,入夜後搖身一變風格夜店,2006年9月開幕的「聖詹姆士發電廠」是改建於老舊的發電廠,共花費兩年時間,耗資4200萬新加坡幣(約台幣九億五千萬)打造而成。為了保存老建築並注入新設計,設計師挖空心思,像是圓形煙囪被設計成女生廁所,鏡子和盥洗台剛好順著圓形圍成一圈,抬頭往上看,仍可看見透著懷舊古風的老煙囪,妙極了!

 

九間夜店 一票玩到底

 

 

 

占地七萬平方呎的場地,將內部挖空,打造出挑高、開闊的空間,並置入超大型的螢幕和音響設備,營造超震撼的視聽享受!而切割成九種不同風格的夜店,只需購買一張門票便可通行無阻(部分場所有年齡限制),滿足都會人善變的特性,九間酒吧Movida、The Boiler Room、Mono、Power House、Dragonfly、Gallery Bar、BELLINI ROOM、the Lobby、Peppermint Park各自播放不同類型的音樂,在裝潢上也各異其趣。

 

其中最受歡迎的四間主題夜店中,「Power House」占地最大,提供萬呎舞池,讓人跳得盡興;人氣第一的「Dragonfly」被譽為華語流行音樂朝聖地,經常舉辦流行歌手記者會等活動,其設計理念是提供上班族一處遠離喧鬧,可靜靜聆聽演唱的舒適環境;「The Boiler Room」設計成360度旋轉的座位,因此無論你坐在哪裡,都有機會看見台上的樂團演出,這裡的曲風是Hip Hop和R&B;而「Movida」較受外國人喜愛,特聘來自巴拉圭的樂隊駐場表演,現場演出拉丁、騷莎音樂,慵懶又熱情的氛圍非常對熟男熟女的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