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戀北海道 小樽地區
屬於港口城市的小樽,曾經是北海道經濟發展的中心,運河旁的舊倉庫與街道上的老建築是小樽曾經繁華一時的軌跡。別忘了到壽司街上品嚐冬季限定的八角魚握壽司,或是到鄰近的朝里川和二世古溫泉,享受森林原湯,並體驗在雪中漫步的新鮮活動,感受不同以往的小樽印象。
【文/張筱媛】

屬於港口城市的小樽,曾經是北海道經濟發展的中心,運河旁的舊倉庫與街道上的老建築是小樽曾經繁華一時的軌跡。如今,榮景不再,卻成了主要的觀光地區,像是紅磚倉庫群旁的小樽運河與傳統玻璃工藝最為人所熟悉,每個造訪小樽的人總要到這些地方走上一遭拍照留念,不然就像沒到過小樽一樣。除了這些,冬季的小樽究竟還有什麼新鮮玩意兒?別忘了到壽司街上品嚐冬季限定的八角魚握壽司,或是到鄰近的朝里川和二世古溫泉,享受森林原湯,並體驗在雪中漫步的新鮮活動,感受不同以往的小樽印象。

必遊冬景

小樽市街

(攝影/蘇俊億)
到了冬季,猶如童話城市般的小樽市街,下了雪後的景象會讓人有置身歐洲街道的奇妙錯覺,尤其以「小樽風管堂」本館的十字街口感受最為深刻,建議可以爬到「小樽運河工藝店」本館頂樓的瞭望塔,市街景觀盡收眼底。

古川足湯

寒冷的冬季在小樽市街隨處可見暖暖的手足湯,而「古川足湯」就設在小樽運河前方、古川飯店的門口,雖然只能讓腳ㄚ子感到暫時的溫暖,在街上唾手可得的泡湯享受倒也是種不同的體驗,逛到腳酸時不妨坐下來浸泡片刻再上路吧!

NAC二世古戶外活動中心

冬天到二世古(NISEKO)除了泡湯,也可以參加NAC精心規劃的雪上體驗行程──在鄰近的滑雪場滑個過癮,或是穿上雪鞋在雪地裡用太空漫步方式親近大地,雖然沒有滑雪來得刺激,卻是和冬季的自然環境最親密的接觸。以上活動都有專業教練指導,即使是第一次體驗也能輕鬆上手。

冬季活動

小樽燈の市

「小樽燈の市」是由小樽運河附近的店家聯合舉辦的冬季活動,在鄰近的主要街道掛上各式各樣炫麗的燈飾,閃閃動人,尤其在下雪的時候,更是顯現出有如童話般的夢幻景象,氣氛十足。除了街道的燈光裝飾外,在聖誕節前後,附近店家也會有一系列的精彩活動,像是小型演唱會、手工玻璃DIY體驗,以及各種商品的特賣與贈送活動,讓冬季的小樽市街更顯得熱鬧繽紛。

小樽雪燈の路

舊倉庫群林立的小樽運河,夜晚由瓦斯燈營造出的浪漫氣氛更是迷人,每年的二月中旬,小樽市會在幾個主要的會場,舉辦「小樽雪燈の路」祈願活動,家家戶戶在門前的雪地上擺放點起的蠟燭燈,形成一整條的雪燈路,祈求平安與和樂。而小樽運河的河面則會用固定在運河兩端的繩索上掛著捕漁用的玻璃浮球,裡頭點上蠟燭,漂浮在運河上,用燭光妝點小樽的冬季夜晚。

冬令美食

小樽的握壽司相當有名,從壽司街多達一百多家壽司店的盛況可以看出些許端倪,價位從便宜的到高檔的都有,有的店甚至有多達數十種不同食材或季節限定的握壽司,如果想要品嘗最「青」的時令海鮮握壽司,到這裡就對了!

小樽壽司街 政壽司本舖

(攝影/蘇俊億)
到今年已有八十年歷史的「政壽司」本舖,是小樽著名的老店之一,除了現點現作的基本規矩外,每天從自己的水產店配送新鮮食材,維持傳統手藝與製作時的紮實感,是保持握壽司優良口感的不二法門。店裡的特色是經常會推出季節限定的握壽司,想要品嚐時令海鮮的壽司料理,到「政壽司」可以一飽口福。

冬天,是產於積丹半島的八角魚(Hakkaku)的旺季,這是一種身體呈現八角形、長相相當奇特的魚類,屬於脂肪較多、肉質較紮實的魚種,口感相當細緻,是北海道人愛吃的魚種之一,每份兩個330日圓。店裡另一項冬季限定的海鮮握壽司──白子(Tachi),外觀看起來像魚的腸子,其實是鱈魚的精巢,產於鄂霍次克海域與太平洋,口感相當滑嫩,入口即化,一般會灑上蔥花沾柳橙果醋吃,香味十足!

賞雪風呂

朝里川克來喜飯店 與雪共舞的森林原湯

平成三年成立至今的朝里川克來喜飯店,以法國度假村的概念,每天用150個蠟燭營造飯店浪漫的氣氛,以微笑的燈光迎接到來的客人。最可貴的是,冬季時分的露天風呂,被森林和白雪包圍的湯池,泡湯時厚厚的白雪就在身旁,觸手可及。到了夜晚,樹林四周用燈光刻意仿造螢火蟲閃閃發光的樣子,泡湯時融入週邊的氣氛,配上悠揚的樂聲,讓心靈徹底放鬆。另外,飯店大廳沒有配置時鐘,為的是讓來到這裡的客人忘記時間的存在,加上平常只接待少數的團體客,以維持整體空間的品質,讓每位客人能真正的放鬆度假。如果不習慣大眾湯的人,克來喜還有六間露天湯屋的客房可供選擇。

二世古昆布溫泉甘露の森酒店 藏於森林中的昆布溫泉

座落於二世古昆布溫泉區的「甘露の森酒店」,是一處由自然景觀融合日式優雅韻味的溫泉飯店,有別於傳統日式溫泉飯店簡樸的佈置風格,嵌入西洋格調的空間規劃,以燈光營造出視覺的溫馨感,讓度假的心情更加輕鬆。其中以「森林の天空」為主題的露天風呂最為人所稱道,四周被樹林環抱,在冬天,可一邊泡湯一邊欣賞外面的銀白世界,享受與自然合而為一的奇妙感受。除此之外,這裡還設有附檜木泡湯池的特別客室,湯池永遠維持在滿水的狀態,不僅能延長檜木池的壽命,也能隨時體驗私密的泡湯享受,感人的是,遼闊的山景就在窗外,在房內就能體會邊賞景邊泡湯的暢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