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戀北海道 札幌地區
札幌,是北海道的第一大城市,也是全北海道最熱鬧繁華的地方,每年冬季,從年底開始到翌年年初活動不斷,熱鬧滾滾,一路從白色燈彩節、慕尼黑聖誕節到札幌雪季,蕭瑟的冬天景象在札幌似乎是一點都感受不到。
【文/張筱媛】

札幌,是北海道的第一大城市,也是全北海道最熱鬧繁華的地方,城內有著最現代的建築與設施,也同時存在著引發思古之幽情的舊建築;走出城外,則有著遼闊的自然景觀與美景溫泉鄉。每年冬季,從年底開始到翌年年初活動不斷,熱鬧滾滾,一路從白色燈彩節、慕尼黑聖誕節到札幌雪季,蕭瑟的冬天景象在札幌似乎是一點都感受不到。除了熱鬧的活動外,北海道四大拉麵之一的札幌拉麵,以重口味的味增拉麵為主,油香味濃,最適合冬季品嚐。

必遊冬景

石屋製果巧克力博物館

「石屋製果巧克力博物館」是位於札幌西區的「白色戀人」製作工廠,仿造歐式的建築外觀,在冬季被皚皚白雪覆蓋時,更為原本的帶點童話的氣氛增添幾許浪漫氣息。裡頭除了賣場與咖啡廳外,還介紹巧克力的典故、歷史與各式古董杯具與收藏品,可以參觀工場和自己做餅乾唷!

時計台

屬於白色歐式木造建築的「時計台」已有近百年的歷史,原本是札幌農學校的道館,內部有展出「時計台」的資料和模型,白雪紛飛的季節有種浪漫的情調與美感,讓人忍不住駐足留影。

札幌羊丘瞭望台

冬天的札幌羊丘,一片雪白的草原景觀有種沉靜的美感,位於高處的展望台可以眺望城市街道,用另一種角度和方式看札幌這個城市,克拉克博士銅像旁是最經典的拍照地點,也是市郊的重要景點。

JR展望塔

在札幌站頂樓的「JR展望塔」是北海道第一高的建築物,高度約160公尺,可以眺望整個札幌的街景和石狩灣,冬天從高空看札幌市區,就像看到一個由雪雕刻而成的城市,如夢似幻。

冬季活動

白色燈彩節

為期近三個月的札幌白色燈彩節是札幌主要的冬季活動之一,從十一月中旬開始,整個大通公園和札幌站前形成一片燈海,由各式各樣的主題燈飾妝點各個燈節會場,運用光影的效果與雪白的大地相結合,讓札幌冬季的夜晚顯得更光彩耀眼。整個活動由多達37萬顆燈泡組成15座不同造型的主題燈式,運用不同顏色的燈泡與投射效果,綻放出城市最繽紛熱鬧的一面,展現札幌冬日的白色浪漫。

札幌慕尼黑聖誕節

與札幌姊妹市德國慕尼黑聯合舉辦的聖誕活動,充滿異國風情,除了有各種展售攤位外,不時還會舉辦小型的音樂會,充分展現德國聖誕節的氣氛。各種德式料理的攤位,不用到德國就可以品嚐道地的德國美食,買到各種與聖誕節相關的商品,最讓人開心的是,說不定在會場還能遇到聖誕老公公,拿到發送的糖果或小禮物!

札幌雪祭

在二月中旬展開的是最具國際知名度的札幌雪季,雖然只有短短一週的時間,卻吸引了上百萬來自各地的觀光客共襄盛舉。其中的冰雕和雪雕作品來自世界各國,像是今年的活動台灣也有參與展出。雪祭會場遍及大通公園、薄野與真駒內,每個會場各有不同的主題,溜滑梯、雪冰屋或是時下最流行的卡通人物都可能成為展出的主題,整個會場宛如一個大型的主題公園,是北海道最盛大的冬季嘉年華會。

冬令美食

發源於札幌的味增拉麵,知名度頗高,幾乎遍及全亞洲地區,而在札幌除了最有名的薄野拉麵街外,2004年10月在JR TOWER樓上開幕的拉麵共和國,裡頭除了吃得到最道地的味增拉麵外,有些店家也研發出配方不同的味增拉麵。

拉麵共和國 麵屋三四郎

(攝影/蘇俊億)
位於鄰近JR TOWER札幌Esta 10樓的「拉麵共和國」是北海道拉麵的集合地,函館、札幌、旭川、釧路四大拉麵,在這裡一次吃到滿足,裡頭宛如老街的造景與懷舊的擺設,讓人誤以為回到了昭和時代。

其中以麵屋三四郎的「肉骨麥味增拉麵」最為特殊,使用的麥味增味道比一般味增來得濃厚,湯頭是以豚骨熬煮,清爽不油膩,搭配直細麵與筍干、蒜苗、辣椒、蔥花等配料並加入麥味增,特別的是他們使用的是帶骨的叉燒肉,經過二、三小時烹煮,滷得非常軟,入口即化,配料也不需經過炒煮的過程,即成為一碗具有濃烈味增湯汁,口味相當重的味增拉麵。

千歲鶴哲也拉麵

(攝影/蘇俊億)
於八年前創業,至今已有六家分店的「哲也拉麵」,雖是採企業化經營,但堅持品質的料理方式可是一點都不馬虎。主要的拉麵湯頭是用豚骨與肋骨大火熬煮12小時,將雜質過濾後即成為味增與鹽味拉麵的湯汁;醬油拉麵的湯頭則是另外用豬背脂經過三小時熬煮而成,各自有其不同的甘甜程度與風味。而叉燒肉則是用豬的肩胛肉,先在鐵板上烤過後再滷一個小時,保留肉質的鮮美原味與細緻的口感。

賞雪風呂

支笏湖第一寶亭留翠山亭 傳統日式奢華風呂

支笏湖第一寶亭留「翠山亭」,就在支笏湖國立公園的範圍之內,以傳統日式奢華風格為基調,從整體裝潢到擺設都極為講究,大量採用實木傢俱,沉穩的氣勢不言而喻。其中除了必備的露天風呂外,支笏湖翠山亭還有附露天風呂的特別客室,裡頭備有庭園造景的檜木湯池,尤其在午後,陽光透過竹簾灑落在湯池的景象,更是美得教人難以忘懷。

JR日航飯店 眺望市中心的空中風呂

JR日航飯店的空中風呂,就在最繁華熱鬧的市中心高樓,引入從札幌車站的地下湧出的天然溫泉,是一處可以眺望札幌街景,又能享受SPA的溫泉飯店。位於22樓的SPA溫泉,以現代化的空間設計,用燈光營造出悠閒的氣氛,有的湯池還備有水療按摩功能,是在都市中少有的空間。在冬天,邊泡湯邊從22樓眺望猶如銀白世界的札幌街景,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