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中國時報
就算狂拉 非去印度不可
黃麗如/印度報導

 

▲原本虛脫的室友,在看到泰姬瑪哈陵後,回魂一跳,元氣立刻回來,泰姬瑪哈陵果然很神。黃麗如/攝影
 ▲台灣遊客很怕印度水,但站在恆河畔卻對這聖水存敬畏之心,印度人在此洗衣、洗澡、祈福,甚至在此告別世間,這已經不是單純的水了。黃麗如/攝影

 

     和我同行的朋友在華航飛機上興奮的說:「為了泰姬瑪哈陵,就算狂拉也要去印度!」結果,她真的拉了,且接近虛脫,不過,她滿足的說:「看到七大奇景之一,就值得了。」

     華航台北直飛德里的航線,大大拉近台灣與印度的距離,不到7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就抵達氣氛、滋味、人種、文化完全不同的地方。或許是印度真的太「不同」了,才上遊覽車,領隊阿姨就苦口婆心的說路邊攤不能吃、飲水要注意、吃東西要小心,一條條的戒律有如一層又一層的防護衣。在謹慎小心的的領隊阿姨帶領下,我有如穿著隔離衣,進入這個大不同的世界

     ■領隊千叮萬囑用水安全

 

     「有沒有拉?」從印度回來後,幾乎每個見到我的親友劈頭就是問這個問題。之前兩次我去印度都是吃當地、喝當地,對餐飲沒特別的「潔癖」,可能是諸神保佑,腸胃並沒有不良的狀況發生。

     不過這回第一次跟著旅行團走印度的經典「金三角」行程(金三角指的是德里、齋普爾、阿格拉,就是以看泰姬瑪哈陵為主的行程),領隊阿姨對於我們的腸胃問題特別在意,不斷的叮嚀用水的安全,讓我不由自主的緊張起來。可能是心理作用,聽完領隊阿姨的種種戒律,我竟然很想直奔洗手間,覺得腸胃蠕動的特別快。

     ■游泳口鼻千萬不能碰水

     下了遊覽車、進房間休息前,貼心的領隊阿姨每人發一瓶1000CC礦泉水。她說:「記得晚上刷牙時要用礦泉水,千萬不要用生水刷牙!」儘管一路都是住在五星級的大飯店,但是領隊阿姨為了團員的腸胃,還是叮嚀不斷。

     到了飯店後,為了消去白天的暑氣,我痛快的躍下游泳池。就在我要跳下去的那一剎那,貼心的領隊阿姨特別提醒:「游泳也要特別小心,記得頭不要碰到水,用狗爬式就好。」在沁涼的水池裡怎能不「醍醐灌頂」一下?由於我的狗爬式游的很糟,只好口鼻泡進水中,大力換氣。邊換氣邊祈禱老天爺千萬別讓我拉肚子啊!

     ■餐餐只在五星級飯店吃飯

     為了確保團員的飲食健康,「隔離衣」旅行團標榜餐餐在五星級餐廳用餐。一想到天天可以在大飯店裡吃飯不由得讓我神往起來,只是當我到了當地,連吃三天、三餐五星級飯店的Buffet,我就笑不出來了。

     再美味的佳餚連吃三天也是會讓人乏味,五星級大飯店的自助餐菜色大同小異,吃到第三天食量自動都減半了。為了確保整團旅人的腸胃健康,隔離衣旅行團不可能去造訪當地餐廳、更不可能吃路邊攤,領隊阿姨說的好:「不能因為一時的口腹之慾或是飲食的冒險就毀了遊興!」是啊!短短的9天旅程是沒時間生病的。

     ■不時破戒安然走過行程

     不過當我在齋普爾(Jaipur)風之宮殿閒晃時,看到印度奶茶小攤時,還是忍不住花了5塊盧比(約台幣4元)買了一杯印度奶茶(Masala Tea又稱印度「拉」茶)喝。到印度怎能不喝一杯道地的印度奶茶呢?看到小攤子的爐火那麼旺,茶葉與牛奶滾的沸騰,我想在凶猛的病毒應該都被燒到升天了。

     老天保佑,我的不時「破戒」也讓我安然的過完這趟旅程。而我那謹守戒律的旅伴卻不知為何從第三天起就狂瀉到將近虛脫。我想這應該跟水、食物無關吧!旅行團都已經那麼的小心、細細把關了,再鬧肚子也只能說是「水土不服」。

     神奇的是,當她拖著虛弱的身體去朝拜泰姬瑪哈陵這個知名的「愛情墳墓」時,世界七大奇景的魔力竟讓她恢復元氣、神采奕奕。她興奮的說:「泰姬治好我的腸胃!」

     ■印度旅遊資訊

     ★航班:華航台北德里直航班機是前進泰姬瑪哈陵最迅速的方式,去程七小時,回程五個半小時,相當方便。

     ★匯率:一塊錢美金可兌換40元印度盧比。

     ★消費:若過「當地人」的生活,一切都很便宜。600CC礦泉水約台幣7元,去泰姬瑪哈陵也只要台幣16元。可是「觀光客」的消費卻就不便宜。上一次廁所要10盧比(約台幣8元),泰姬瑪哈陵的觀光客門票是750盧比(台幣600元)。

     ★提醒:溼紙巾在印度非常好用,可消毒雙手,亦可擦去黃沙。不能免俗的,強力腸胃藥還是要帶著才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