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中國時報
入住皇宮印度當公主
黃麗如/印度報導

 

▲在印度皇宮旅店裡度假,有如過著公主般的生活,相當的不真實。圖為紗夢皇宮飯店的大廳。黃麗如/攝影
▲推開紗夢皇宮的房間門,迎接我的是溫馨又浪漫的房間陳設,很有公主房的氣氛。黃麗如/攝影

 

     印度的旅行充滿強烈的對比,前10分鐘是落魄的街頭景象,後10分鐘卻進入將現實關在門外的奢華皇宮旅館。

     在土地台灣一百倍大、人口超過十億的印度旅行,旅行的氣氛包羅萬象。貧窮與貴氣交雜、淒涼與典雅交會,五味雜陳的景觀一再挑戰自己的感官經驗。當我對街頭的市儈與吵雜到了無法再承擔的地步時,就會想找個城堡躲起來,圖一個人的清淨。

     並非我是公主命,而是印度的城堡太多了,多半廢棄,可以躲的空間還不少。但有一部分經過旅店業者的改造與變裝,打出「皇宮旅館」的名號,勾勒出旅館迷的奢華夢。

 

     尤其在北印度拉賈斯坦省(Rajasthan),過去王公貴族多、城堡多,也成了今日印度皇宮旅館的焦點區域。住在豪華典雅的皇宮旅店裡,印度夏日的高溫、多雨,都與我無關。因為,旅店本身,就是印度最迷人的風景。

     湖上皇宮 浪漫風情

     我對印度皇宮旅店的神往,就是從「湖上皇宮」(Lake Palace Hotel)開始。位在烏黛普(Udaipur)的湖上皇宮旅店是台灣業者最早引進台灣的印度皇宮旅店,單聽名字就讓人神往。

     ■前身為避暑宮殿

     烏黛普是拉賈斯坦省最多湖的省分,這個位在Pichola湖中央的旅館是250多年前由王公賈哥.辛格二世(Maharana Jagat Singh II)興建的避暑宮殿,住一晚就可以感受當時貴族們所看出去的湖中風景。

     不過我造訪的時候Pichola湖缺水,所以皇宮旅館竟陷入在泥濘裡,還要旅館的吉普車接送才能從湖邊到湖中央check in。湖水的水位很不穩定,所以不能保證一定在「湖上」,不過「皇宮」是貨真價實的。

     ■宛如擁有一座城堡

     才走進這個門,就被整體建築、氣氛逼得自己走起路來都像公主般優雅,大廳、咖啡館、酒吧重現印度貴族生活精緻。老實說,湖上皇宮的房間並不大,可是整個旅館的氣氛予人擁有一座城堡的感覺。

     尤其公共空間的氣勢與詩意讓人留戀。我最喜歡在用餐時,挑一個靠花窗的位置坐下,面著湖、面著對面的宮殿用餐,過去的貴族們,應該就是這樣滿足的注視著自己的權勢與財產吧!

     戴維閣 極簡冷冽

     湖中間的湖上皇宮洋溢浪漫氣息,而位在烏黛普山邊的戴維閣(Devi Garh)則呈現皇宮旅店的現代感。Devi Garh的前身是18世紀的碉堡皇宮,到了1990年才變身為旅館,在偌大的城堡裡,只規劃23個房間。不同於一般的皇宮旅館走的是浪漫、溫馨、貴氣風,戴維閣是極簡且詩意甚至冷冽。

     我住的房間舉目所見都是白色大理石,大理石打造的床、大理石浴缸、大理石書桌,原本複雜的思緒看到眼前白成一片的空間,腦子變得空靈。相當適合修練、養心。但是這間旅店的餐廳可是會讓人破戒的,從音樂到擺飾、菜色、服務,完美的可以把冷冰冰大理石融化。

     紗夢皇宮 夢幻迷人

     在印度粉紅城市齋普爾(Jaipur)近郊50公里處的紗夢皇宮旅店是感受齋普爾王公貴族氣息最迷人的角落。這間旅館曾在1999年被倫敦媒體評選為世界五大旅店之一,雖然這幾年印度特色旅店雲集,但仍不減紗夢皇宮旅店的風采與魅力。

     ■依山而建格局多元

     這間以黃色為主體建築的旅店依山而建,三棟建築一棟比一棟高,需要爬層層的階梯,但每多爬一層就多一種觀看皇宮旅店的角度。

     受限於原來建築物的格局,皇宮旅店每個房間的大小不同,所以也呈現出多元的風格,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氣氛。

     ■新人指名訂終生地點

     紗夢皇宮的游泳池畔很適合辦派對、晚宴,也有不少新人指定要在這個旅店結婚,似乎在這裡訂終生就注定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管以後幸不幸福,此刻在皇宮旅店裡歇息、看書、睡個飽飽的覺,然後,再吃著優雅的早餐,就是幸福。

     ■印度旅店資訊

     ★Lake Palace Hotel/www.tajhotels.com,再點選LakePalace/15840盧比起,

     約台幣13000起

     ★Devi Garh/www.deviresorts.com/12600盧比起,約台幣10800元起

     ★Samode Palace/www.samode.com/雙人房215歐元起,約台幣10500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