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現金回饋、紅利回饋二選一,你要哪一個?許多人使用信用卡的觀念中,會認為現金回饋比紅利回饋更好,畢竟能從帳單中直接扣抵幾塊錢,感覺好像總是比較實惠。


  不過事實上,目前信用卡現金回饋大都規定次月才能折抵,而且回饋金額不得累計,因此當只要使用第一次後,就必須不停的刷卡,一旦中斷消費,現金回饋就跟著報銷,反而大大吃虧。


  一張信用卡是否有現金回饋、回饋金額的比率高不高,往往是不少人選擇用不用這張卡的依據。許多銀行調查也發現,現金回饋是國人最愛的信用卡福利之一,所以現在越來越多信用卡,都標榜高額現金回饋,乍看來彷彿讓民眾佔到便宜。


  但現金回饋大多規定只能折抵次月帳單消費金額,而且還不得累計,只要這個月沒有刷卡消費,那次月就會沒刷卡金可抵扣,等於上個月的回饋就泡湯了。


  舉例來說,一張標榜不限通路皆有0.5%現金回饋的信用卡,卡友四月刷了200,000元,理應可以得到1000元回饋金,但卻必須等到六月帳單才能折抵,而且現金回饋又不能累計,所以五月「一定」要刷超過1000元,否則回饋金就拿不到,等於讓銀行賺走。


  這種現金回饋制度,說穿了可算是銀行的「小聰明」,讓信用卡「回饋」變成一種無止盡的「迴圈」,不會只得到一次好處後,就把卡片束之高閣,而且下期還必須刷滿一定金額,讓消費者買東西時,永遠都會記得要先刷這卡張。


  像是某張號稱「投資型」的白金卡,更是將這種「小聰明」運用的淋漓盡致,要求卡友先繳5,000元年費,然後次月開始回饋500元十二期(現為450元十二期),雖然卡友感覺到有1000元的賺頭,但事實上只要開始使用,就等於被這張卡綁住,必須不斷地刷下去,而且每月都必須刷滿500元以上,想要結束這種無止盡循環,最少都要虧上一期的回饋金。


  若不想落入銀行的迴圈中,目前除了有台灣銀行的信用卡,以及上海商銀頂好聯名卡,都是「當期」就給現金回饋外,紅利積點回饋高的信用卡也是不錯的選擇。


  畢竟現在信用卡的紅利點數到部份特約商店,例如加油站、百貨公司、大賣場、便利超商等都可以折抵現金。不過,回饋率只有0.3%左右,相較起來雖然比現金回饋為低,但具有累積的功能或是各種紅利倍數送的活動,確實可以躲過現金回饋無盡的「迴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