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本/日本藥妝店超神 讓你連放屁都是香的!

即便在日本當地,藥妝店也非常受歡迎,門口常常都是人潮。(圖/陳志東攝影)

2007/07/27 11:05
記者陳志東/日本報導˙攝影

台灣人既愛吃藥又愛看醫生,就算到了日本,不管行程再怎麼趕,也總要去藥妝店買點藥回家孝敬父母或跟朋友分享,就這樣買啊買的,就連藥也被我們買出「熱門款」或是「經典款」,台灣人真是太愛吃藥了。不過,逛日本藥妝店確實很有趣,而且不時會有有趣的新產品,例如前陣子最流行的,就是「吃了全身都會香香的糖果,甚至連放屁都會變很香」。

日本是一個很奇怪的民族,這個民族非常重視傳統,不管藝妓、相撲、茶道、寺廟、工藝品……等等,你處處都能看到千百年來一點變化都沒有的儀式與傳承,而且堅決不要有任何變化﹔奇怪的是,這個民族也非常追求流行話題,任何東西只要加以炒作、廣告、宣傳,馬上就會在日本當地大紅特紅,但卻又退燒退得很快,短暫新鮮過後,日本人馬上又回頭去擁抱傳統。

這個文化也表現在藥妝店裡。在日本藥妝店,你很輕易就能找到像正露丸這種百年老藥,儘管它臭得要死,但就是永遠不會被淘汰,因為那是傳統。但同時,你也能在藥妝店裡找到各種最新鮮有趣的東西,但通常一看到,馬上就要買,因為日本人自己知道流行新產品往往退燒退很快,因此這種「話題商品」大多會限量、限時,除非真的有長期發展的可能,要不然通常等時間一過,那就再也找不到了。

例如這次前往大阪之前,打聽到日本藥妝店出了兩種新產品,一種是「吃了心情會很好的巧克力」,另一種是「吃了全身都會香香的糖果,甚至連放屁都會變很香」。這實在太神奇了!於是到了大阪後,就迫不及待到藥妝店尋找,結果是,果然,那個「吃了心情會很好的巧克力」就是話題商品,前陣子短暫熱銷後,現在再也找不到了。不過還好我出發之前有試吃過,吃了之後感覺也沒有High到哪裡去,所以找不到也就沒有太Low。

至於那個「吃了全身都會香的糖果」就很吸引人,聽人轉述日本網路上的留言,那個評語就是:「有個男人每天辛苦工作回家後,因為流汗、應酬、喝酒加煙味,所以每天晚上一進家門去抱小女兒時,都會被小女兒嫌棄爸爸很臭。這一天,這男人回家之前吃了一顆這種糖果,結果這晚一進家門,小女兒在被擁抱時,居然說爸爸今天香香的。」

這實在太神了!很可惜的是,這個糖果也是限量的話題商品,前陣子熱銷過後就停產了。幸運的是,或許因為賣得好,所以這家公司儘管糖果停產,但卻改為推出口香糖,而且一樣號稱吃了全身都會香香的。價格不貴,一包大約日幣100多元,我買了兩包,一包是檸檬口味,一包是玫瑰口味,希望自己從此之後連放屁都是香的。結果呢?結果就是單以口香糖來說,它的味道還不賴啦,但是我也沒有因此被路人搭訕說我很香,上廁所時也還是會被自己臭到。

↓圖:號稱吃了全身都會香的口香糖。


撇開這些話題商品,就以一般正常的「經典款」來說,相同的藥品或化妝品在日本買真的比台灣便宜很多,例如現在台灣7-11也引進的DHC健康食品,一包最簡單的維他命B,在日本買一包大約日幣170元,在台灣的7-11也一樣,一包170元,但是幣值換成台幣,也就是價格相差了3.7倍,這不知該說是便宜到翻過去,還是台灣商人太黑心。總之,相同的產品在日本買,真的比在台灣便宜非常多。

許多日本的藥也確實很有效,例如胃腸藥。由於工作壓力大加上生活緊張,日本人的胃腸普遍不好,也因此日本在胃腸藥部份就特別用心,而且效果非常顯著。我自己特愛「太田胃散」,隨時背包裡都會放幾包,只要胃不舒服,吃下去3、5分鐘過後就真的一切清爽,偶爾提供給朋友或路邊胃不舒服的陌生人用,也是用過的都說好。

台灣人到日本藥妝店,每個人喜愛的商品都不相同,底下拍了一小部份台灣人最常買的經典款。

日本藥妝店˙居家旅行必備良藥

↓圖:老人家筋骨酸痛時,用噴的,用貼的。


↓圖:老人家腰酸背痛時,用吃的。


↓圖:覺得自己皮膚不夠白時,用泡的。


↓圖:美還要更美,用吞的,用喝的。


↓圖:平常保健胃腸用的,據說比太田胃散更神效。


↓圖:底下的感冒藥幾乎是人手一瓶啦。但要注意,不同症狀的藥品都不相同,記得要看說明。藥還是別亂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