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衰退 倫敦首當其衝大裁員 風暴恐襲全球
2008/04/19 10:3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美國經濟下滑的影響,擁有「世界金融之都」稱號的倫敦,成為首當其衝的受害者,目前全球有多家銀行都因為財報虧損連連,必須採取大幅度的裁員措施,這樣突如其來的裁員風,也讓許多英國民眾也措手不及。

倫敦街頭的報紙頭條,大篇幅寫著「裁員來襲」,並且指出這只是噩夢的開始而已。日前美商花旗集團預計在第二季展開另一波裁員,預計將在全球裁減多達9千名員工,加上一季已經裁減掉4千名員工,可說是相當驚人。

美國美林證券近期內也宣佈要裁掉4千名員工,UBS銀行也要裁減多達1500人,預計金融界的好時光已經過去了。

一位英國金融界人士指出:「這些主要的銀行必須進行裁減,所以不只是交易員受影響,還有後面的辦公室人員、資訊方面,還有經營團隊。」

由於全球經濟開始蕭條,倫敦作為全球的金融之都,使得英國民眾擔心達康泡沫化的重演,一位英國人說:「我現在很擔心,很可能在幾個月內還會有更多的裁員。」另一位英國人說:「他們花這麼多錢來僱用我,現在要我走人,將是徒勞無功。」

根據人力銀行表示,要留在金融業繼續工作的民眾,必須採取應變措施,全球金融業不敵美國經濟風暴,在全球各地侵襲,全球的金融之都倫敦,民眾也擔心面臨被裁員的危機,這股金融業裁員風波恐怕將會陸續影響到世界各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