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名所1》上野恩賜公園 經典中的經典
【聯合報/記者古鎮榮/專題報導】

 

上野公園行幸通兩旁有上千棵染井吉野櫻,是東京都內賞花熱門地。(記者古鎮榮/攝影)

 

為占個好位子賞櫻,花見客不惜在公園裡餐風宿露。(記者古鎮榮/攝影)
說起東京都內賞櫻名所,占地最大的上野公園,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這裡不收門票,又位在下町風情濃厚的台東、淺草地區,所以成為東京市民賞花的最愛去處,似乎到這兒來最能放下身段,做一個肆無忌憚的花見客。

 

公園裡最熱門的賞櫻區域,從京成電鐵上野站旁的西鄉隆盛像入口開始的「行幸通」,長達數百公尺的櫻花夾道,約有千餘株染井吉野櫻,花開成海。

 

這個路段也成了花見客必爭之地,用帆布先占地為王不說,我抵達時間不過清晨7時,竟然有不少人躺在帆布上睡眼惺忪,看來昨夜在不到攝氏10度的低溫中守了一夜,「愛花」精神令人敬佩。

 

交通:搭乘JR山手線或地鐵在上野站下車。從成田機場可搭京成電鐵直達終點上野站。

 

賞櫻美食店》伊豆榮鰻魚料亭

 

(記者古鎮榮/攝影)
已有200多年歷史的「伊豆榮」,從上野公園不忍池旁的小鋪,到今天7層樓的總店,蒲燒鰻美味歷久彌新。為讓花見客能邊吃邊賞櫻,伊豆榮在上野公園內開了一家分店「梅川亭」,賞完花到這裡來品味肥美的蒲燒鰻,還可繼續欣賞窗外的櫻花。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上野公園4-34(東照宮旁)
.電話:03-5685201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