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華基金 俗擱大碗
【經濟日報╱記者白又仁/台北報導】

 

 
大陸股市上周因官方宣布調降證券交易印花稅,滬、深兩地股市上演噴出行情,上證指數上周上漲近15%,創11年來最大漲幅。 投信法人表示,在大陸官方積極作多下,包括大陸與香港股市均可望止跌回穩,歷經首季大幅修正後,大中華區的股價已回到合理價位,「此時低接正是時機」。

 

摩根富林明JF龍揚基金經理人魏如宏指出,相較去年10月高點,陸、港股和台股已有相當跌幅,大中華股市投資價值已浮現。香港股市本益比已從去年24.2倍驟降至目前的12.8倍,幾乎便宜了一半,此時低接正是時機。

 

新光投信海外投資部協理邱志榮表示,大陸官方挽救股市意味濃厚,預估前波上證指數跌破3,000點,就是近期陸股低點,只要大陸通膨狀況控制得當,未來調控力道可望逐漸放鬆,有利陸股後市。

 

摩根富林明JF亞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認為,觀察陸股未來動向,有四大觀察重點,分別是中國通膨壓力升高或趨緩、宏觀調控效果、國有股減持與官方批准新股上市的放行速度。

 

市場原本估計大陸企業今年企業獲利成長率可達三成,迄今陸資企業公布的去年財報狀況相當不錯,近期將陸續公布首季財報好壞,預料仍將引起股市震盪。

 

由於北京奧運將屆,市場預估大陸今年逾人民幣1,700億元的觀光收益中有19%,約人民幣330億元來自北京奧運。北京奧運可望吸引600萬觀光人次,其中有四成會過境香港,為香港帶來觀光商機。

 

目前港、陸股市皆在低檔,陸股更回到去年3月的3,000多點,若台灣進一步提高投資陸股上限,將給投資人低檔加碼的機會。以投信基金來看,中概基金與大中華基金較聚焦中概題材,前者多以台股中的中概股與兩岸概念股為主;後者則擴大投資到香港與新加坡,範圍更廣泛。

 

【2008/04/2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