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逛美麗山城 賞日出
2008年05月02日
尼泊爾(Nepal)的克提布(Kirtipur),是位在喜馬拉雅山脈中的小山城,它的地勢高,是欣賞喜馬拉雅山脈的日出和雄偉壯闊的山景的絕佳地點。想要親身體驗尼泊爾的風土人情,在克提布悠閒漫步是最好的方式,一路走探建築、寺廟,絕對是難得的體驗。
報導、攝影╱梁佩芬
由神廟改建的民宅,其罕見的三層樓高建相較於街上木屋,顯得很有氣勢。
圖片: 1 / 1
 


距離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西南部8公里的山城克提布,四面都是終年積雪的喜馬拉雅山脈,被譽為「美麗之城」。
這趟尋訪克提布,我住在山城頂部的Kirtipur Hill Side Hotel & Resort,旅館主人建議我們早上到樓頂餐廳邊吃早餐邊欣賞日出。隔天摸黑早起,隨著天色漸亮,天空繽紛不已,最漂亮的是從一片霧中緩緩透露金光,神秘又美麗。天亮後,雲霧盡散,在360度全方位山景的陪襯下,一派恬靜的田野風光,美極了。

體驗風俗民情
上午我在克提布閒逛,街頭已經人來人往,因為這裡由古至今都是通往印度的經商之路,但街上的人不像是要趕著工作或上學,大家只是站在家門外,或坐在路口的小亭裡打屁閒聊,模樣甚為悠閒,其實很多人都只是在街頭等待臨時工的機會;此外,我還發現婦女都在家門口清掃著地上的紅泥,據說這樣可以吸引神明進入自己的家呢!
走逛克提布山城,根本就像是在一座大型的露天博物館,每一個轉折都是景點;據說過去克提布的人很富有,這點可從街上近百年的歷史木屋建築看出端倪;這些建築門上幾乎都有著傳統的尼瓦族(Newari)雕刻,讓沉甸甸的木門顯得很有藝術感。
另外,山城裡還有座稱為Ajudeu的廟宇,廟裡有一處供奉著老虎化身「拜拉」(Bhairav)的巴兒拜拉神廟(Bagh Bhairav Temple),也值得前往一探。

   
   
 克提布有絕佳的視野,遠方是連綿壯闊的山脈,近處則是一片綠色的田野風光。 
 
   
   
 村民坐在門口歇腳,望著街上的人來人往。 
 
   
   
 巴兒拜拉神廟,供奉著老虎化身的天神拜拉。 
 


   
   
 漫步在克提布的街道上,別有一番風味。 
 
   
   
 從雲霧中漸漸露出金光,克提布的日出景象神秘又美麗。 
 
   
   
 村民們坐在門前談天、下棋,非常悠閒。 
 


   
   
  
 
旅遊資訊
★航班:搭華航02-2715-1212、長榮02-2501-1999或國泰02-2715-2333等飛往香港或曼谷,再轉皇家尼泊爾航空02-2511-6188(僑興旅行社代理),前往加德滿都。
★簽證:申請落地簽證,費用30元美金(約919元台幣)。
★匯率:1尼泊爾盧比(NPR)約兌0.47元台幣。
★時差:-2小時15分。
★相關資訊:
˙尼泊爾旅遊網 www.welcomenepal.com
˙Kirtipur Hill Side Hotel & Resort
˙(+977)1-330908
˙標準雙人房每晚約960元台幣(含早餐)
˙http://www.kirtipurhillside.com.np
★注意事項:
˙不要生飲自來水,並自備盥洗用具。
˙旅遊剩餘的盧比若想換回美金,需要出示兌換證明,因此建議在銀行兌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