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神農基金 登台

【經濟日報╱記者張文/台北報導】 2008.05.12 10:51 am


新光投信上周獲准擔任德意志投資旗下五檔基金的總代理,其中包括備受矚目的全球神農基金。

這五檔基金為「德意志DWS Invest全球主題」、「德意志DWS Invest全球神農」、「德意志DWS Invest歐洲股票」、「德意志DWS Invest歐洲中小型」以及「德意志DWS Invest可轉債」。

彭博資訊顯示,德意志全球神農基金成立於2006年年底,成立以來淨值已上漲約40%,基金中至少有70%投資在直接或間接的農業相關產業(包括農業、生產、運輸等),最多可以投資30%的資金在農產以外的固定或變動收益。

農金趨勢最近成為顯學,但去年此時,國內仍然沒有相關基金,有些投資人因此去香港開戶申購基金。除了這檔德意志全球神農基金以外,施羅德農業基金也是另一選擇。

德意志全球神農基金以投資股票為主,但施羅德農業基金的投資內容卻包括衍生性金融商品,受限於國內法規限制,短期內很難登台。

德意志旗下基金引進台灣也經過一些波折,最早是ING投信有意擔任總代理,並且已經送件申請,但後來由新光投信搶得總代理資格。

同期間,德意志資產管理卻投資遠東大聯投信,取得六成的股權,投信名稱也在今年4月正式改名為德銀遠東投信,但旗下境外基金卻非由本身擔任總代理,形成基金界罕見的現象。

【2008/05/1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