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2008.05.16
10檔定期定額基金人氣超旺
【魏喬怡/台北報導】

 市場信心漸恢復,4月分定期定額人數微幅增加。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指出,4月份投信基金定期定額人數小幅增加,超過62萬人次。而從金額來看,定期定額投資新興市場、亞洲及台股基金最多,能源及印度市場也擠進前10名!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4月份的定期定額狀況以單一基金公司來看,摩根富林明仍為定期定額人數、金額最高的基金公司,4月份定期定額申購金額為6.58億元,其次為保德信投信的4.46億元,第三名則為元大投信的4.4億元。

 比較4月份及3月份定期定額人氣最高的投信基金,國泰中小成長基金、德盛綠能趨勢基金、JF亞洲基金、群益馬拉松、摩根富林明新興35基金等,皆在前五名;而前十名人氣最佳的定期定額基金,則以台股、亞洲、新興市場及能源基金為主。

 摩根富林明投信副總經理邱亮士指出,台灣現在觀察重點則是,520後新任總統的就職談話以及上任後對金融市場的實質態度,如此第二波起漲行情可望在Q2末展開,且預計有「天氣越熱、行情越熱」的好兆頭。亞洲則有最多的人口推升內需行情,5月以來反彈甚多,中長線行情無虞;而全球新興市場則在次貸效應淡化後,頗具有挑戰前波高點的反彈實力。

 群益投信則指出,亞洲各國需各別觀察,主要是擔心通膨問題。目前最看好的國家為印尼,最主要是看好原物料、能源題材,因為印尼產有媒跟棕櫚油。新興市場上,看好巴西、俄羅斯的原物料、能源股,因為夏季是用油旺季,這些能源大國都能受惠。

 凱基台商天下基金經理人邱翠欣認為,在美股逐漸回穩,全球資金可望逐漸回流股市,新興亞洲經濟基本面穩健,成長動能與投資成本較其他兩大新興市場(東歐、拉美)具吸引力,目前股市已修正到相對合理的價位,預估將吸引資金進駐,下半年想像空間值得樂觀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