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叫擠公車! 東京通勤族比沙丁魚還命苦
2008/05/21 10:11
記者何中/編譯

常常有人抱怨火車或公車太擠,像在擠沙丁魚,不過看看日本的通勤列車那才叫真的擠,擠到門根本關不起來,還要全部站務人員幫忙用力推才能勉強把乘客通通塞進去,看在外國人的眼裡真的是又好笑又危險。

你嫌公車太擠嗎?東京通勤尖峰時段擠公車的畫面才叫奇觀,大家通通要擠上車,問題是根本上不去,通常這種情況應該是請搭下一班,但是東京的站務人員卻是幫忙推,要把人全部塞進去。

這麼滿還擠得進去嗎?但乘客似乎也司空見慣,有志一同就是用力推,動用四個人來幫忙,竟然真的把人都給推進去。細心的站務人員還不忘把乘客的裙角衣擺也塞進去。一個門好不容易關起來,別的門還關不起來,沒關係,大夥再移過去繼續幫忙推。

東京以地狹人稠出名,擠火車的奇觀叫人大開眼界,不過超載的危險也讓人擔心,另外擠成這樣,也難怪日本交通工具上的癡漢也就是色狼特別猖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