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2008.05.23
FOMC會議紀錄出爐 Fed暗示 短期不會再降息
【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周三公布上個月貨幣決策會期的會議紀錄,內容提到上次降息的正反意見「十分接近」,許多官員甚至發言表示縱使經濟衰退,未來應該不太可能再降息,此份紀錄等於是Fed向外界傳達短期內已無降息可能的訊息。

 Fed利率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3個星期前以8票贊成2票反對,通過降息1碼的利率決策,該次決策會議紀錄周三正式對外公布,當中載明:「好幾位決策官員發言指出在經濟前景並無大幅轉疲的情況下,單憑一些指向經濟成長已經放緩甚至衰退的資訊而做出寬鬆貨幣政策,可能不太適當。」

 會議紀錄並形容上次降息決定正反意見「十分接近」,UniCredit MIB經濟學家班赫茲表示,「所謂的十分接近,可能暗指反對降息的聲音已逐漸贏得其他官員的支持。」

 由於4月貨幣決策的會後聲明刪去「成長向下風險」的文字,給予外界Fed短期內可能暫時停止降息的解讀,而這份會議紀錄的內容等於支持市場對Fed將有一段時間不會調整利率的預期。

 針對經濟展望方面,會議紀錄表示,成長「仍面臨走低的風險」,其中房市情勢依舊險峻,消費者支出成長牛步,企業支出還是悲觀,出口則因美元貶值與海外市場成長強勁,前景看好。

 通膨展望方面,會議紀錄指出,食品與能源價格上漲將推升整體通膨率上揚,核心通膨率預料將下滑,不過「通膨預期上揚將是通膨展望惡化的最大風險」。

 Fed同時與會議紀錄一併發布最新的季度經濟預測,將今年全年成長預測從原估的1.3%至2.0%,下修至0.3%至1.2%。

 美國第四季的失業率預測則由原估的5.2%至5.3%,上修到5.5%至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