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參道》二手衣店 吸引辣妹酷哥尋寶
【記者陶福媛/東京報導】

 

We Go二手舊衣店在全日本擁有多家分店,在網路上也可買到二手舊衣。(記者陶福媛/攝影)
表參道上有二手舊衣店?可別以為不可能,表參道上不但有二手舊衣店,而且為數不少,此外,有「日本佐丹奴 (Giordano)」之稱的平價服飾UniQlo、Zara、Gap也在表參道上設立據點,讓表參道商圈的時尚文化更加多元。

 

古著屋 年輕人的時尚教室

 

表參道附近的二手舊衣店,比較著名的包括「古著屋」、Chicago、We Go等,雖然二手店都是經過清洗消毒處理過,但一進入店內,仍可聞到些許的霉味。不過對於熱愛二手舊衣的原宿辣妹、原宿帥哥來說,一點也不在意,愈是古老、愈是陳舊,就愈有個性,只要稍微DIY一番,縫上亮片、拼貼印花布或是剪兩個大洞,就又變成全新的服裝。

 

在賣場裡,常可見辣妹成群前來試穿舊衣,小女生站在更衣室前嘰嘰喳喳交換意見,翻遍整個賣場尋找可以搭配的配件或單品,賣場內的年輕店員有時也熱心地在旁提供意見,二手衣的平均單價在1000日圓左右,就能讓大夥兒玩得不亦樂乎。

 

二手舊衣店,其實就是一個小型的時尚教室。據悉不少日本服裝設計師就常在二手舊衣店閒逛,從中找尋創意靈感呢!

 

古著風 呼應原宿次文化

 

為何精品林立的表參道上,會出現二手舊衣店呢?其實,二手舊衣店的興起,主要是鄰近原宿商圈之故,長長的表參道連接南青山和原宿商圈,一南一北風格迥異的時尚流派、加上時空錯置的因緣際會,古著店與表參道上林立的精品旗艦店形成強烈的對比,顯得更加有趣。

 

原宿次文化所帶動的「古著風」,強調以過時的舊衣混搭,穿出時尚感。只不過表參道近兩年變化迅速,商圈地價飆漲、沿路的店面換櫃裝潢的速度驚人,已是今非昔比,這些二手舊衣店是否能在表參道上持續生存,仍是個未知數。

 

Uniqlo 表參道上的平價服飾

 

除了二手舊衣、一線精品外,一般人也可以表參道上找到負擔得起、又不會太搞怪的平價服飾。有「日本佐丹奴Giordano」之稱的Uniqlo,就是新近大受歡迎的平價服飾,一件絲絨外套只要4900日圓(約1500元台幣),剪裁合身的長褲只要2900日圓 (約台幣900元),就連純羊毛衫,也只要3900日圓 (約台幣1200元),比起台灣的廉價服飾還要便宜呢!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