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幫忙注音文剋星~「好打注音輸入法」聰明選字省時間
更新日期:2008/05/30 16:37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打字打太快,突然一下子變成了「ㄉ、ㄊ、ㄋ」火星文?「簡體字」讓你眼花撩亂、頭皮發麻甚至出現語言障礙?


爲幫助網友快速找到正確資料,入口網站推出新一代beta版輸入法;其中,「好打注音輸入法」搭配自家日積月累的網路搜尋資料庫,大大節省網友打字時的選字時間,而「注音文自動校正功能」與「簡、繁體自動互換」,也能幫助網友在茫茫「文海」中,找到一盞明燈。


Yahoo奇摩社群暨通訊服務資深經理林志強表示,根據Yahoo!奇摩去年底所做的市場調查發現,目前國內使用注音輸入法的網友高達80%,因此新款「Yahoo!奇摩輸入法」便大膽導入網路搜尋服務,也將注音輸入法與自家日積月累的「Yahoo!奇摩關鍵字搜尋詞彙」進行整合,節省網友打字時的選字時間,讓網友打字更快、更便利。


除了選字功能變聰明外,「Yahoo!奇摩輸入法」還具有即時簡、繁中文互轉功能,網友即使是使用繁體輸入法,也能輕鬆打簡體字,如果你是常需要搜尋大陸商務文件、論文資料的網友,以後就不用擔心簡、繁體間的轉換會讓你頭昏眼花。


打字太快、懶得打字,乾脆成篇使用「ㄅ、ㄊ、ㄋ、ㄉ」?為改善注音文連篇的窘狀,「Yahoo!奇摩輸入法」這次也增添注音文校正功能,能自動校正我「ㄉ」、「ㄏㄏ」等「非正式用字」的注音文,把文章門面整理得乾脆又清爽!


林志強同時指出,整合Yahoo!奇摩線上服務的「Yahoo!奇摩輸入法」,能讓網友透過桌面輸入軟體,在免開網頁的情況下,立即享受字典、股票與網頁搜尋等網路服務。


對此,搶先體驗過Yahoo!奇摩輸入法beta版的知名部落客【重灌狂人】也表示,「Yahoo!奇摩輸入法」最讓人讚賞的功能在整合字典、股市、網頁等三大網路搜尋服務,即使不開網頁就能直接找資料。


「Yahoo!奇摩輸入法」beta版是以 BSD license 的 Open Vanilla 當基礎,開發新型win32 版本平台 ,目前適用於 Mac OS X 10.5、10.4 和 Windows 的版本,同時支援 Microsoft Windows 及 Mac OS X 雙平台;除內建「好打注音、傳統注音、倉頡及簡易輸入法」四套預設輸入法之外,網友也能利用外掛程式,自行添增其他需要的輸入法。


下載點: http://tw.download.yahoo.com/keyk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