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2008.06.10
四類基金 銀行喊進
【李國煌/台北報導】

 六月股市大動盪,投資股票基金何去何從,銀行相繼擬定方略,提供客戶進出布局,依據多家銀行財富管理部門投資方向,各式股票基金中,拉美、東歐、台股、美股基金,四大類股票基金最看好,全面喊進。

 中國信託財富管理部投資顧問中心經理廖亭亭說,亞洲新興股市中,最為看好台股,儘管台股指數跌破8750點,昨天持續挫低、靠近8500點,不過,銀行看多態度不變,建議客戶逢低分批布局、持續買進台股基金。

 今年來,全球股市行情波動幅度很大,上下漲跌差距30%、40%,近日,主要股市行情全面挫低,未來布局基金的方向、策略,如何擬定,投資人都很關心。

 以目前的股市位置而言,可說是第一季反彈以來,回檔修正的走勢,但是,行情修正之後,不同的市場、方向差異明顯。

 廖亭亭說,像拉美、東歐市場,估計依然強勢,以MSCI指數為依據的話,如果拉美指數跌到4800點左右,東歐指數跌到380點一帶,便可考慮逢低買進拉美基金、東歐基金。

 兆豐銀襄理葉紋芬指出,買進東歐基金時,要挑選布局俄羅斯股市,比重較高的基金。

 成熟市場中,美股最看好,廖亭亭說,投資人不妨以S&P500指數做參考基準,一旦這項指數跌到1350點的時候,便可準備、布局美股基金,一路抱到今年底再說。

 至於新興亞洲股市中,台股前景最看好,短期間的修正,投資人不必太擔心。

 廖亭亭指出,目前,全球籠罩在通膨陰影壓力下,預計中央銀行可能採取「高雙率」措施,台幣利率緩升、台幣匯率走堅,投資人持有台幣,布局台股基金,匯率走弱的壓力相對減輕。

 日股基金部分,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主管指出,日本的經濟基本面乏善可陳,日經指數的技術線型倒是頗為不錯。

 面對這種技術面、基本面背道而馳的市場,多家銀行財富管理部門建議,逢低加碼,逢高出場,區間操作,不要一路緊抱。

 目前,持有日股基金的投資人,大多在等待解套,18000點一帶,壓力重重,想要期待日股一路走多,賺取大多頭財富的機會不大,只能來回進出,降低成本、減少虧損,有機會的話,能夠小賺一筆就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