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中國時報
靠公車背包客遊遍南京
陳汶彬

 

▲南京的青年旅館,聚集在火車站、長途客運站附近,比較熱鬧的商圈和廣場也隨處可見,背包客的選擇相當多。
▲鴨血粉絲湯是南京非常有名的小吃,很多店家都在賣,但是以位於獅子橋廣場的「回味」最為道地。

 

     龍盤虎踞的南京,城市建設與大陸所有大都會一樣三年大變樣,高樓大廈櫛比鱗次,電腦城、超市、百貨公司商圈林立,以背包客為主要客源的新興都會小旅館快速崛起,同時闢有5條旅遊公車,只要一圖在手,就可以在南京優游大半個月。

     ★車站和商圈 宿點多

     背包客在火車站、長途客運站和熱鬧的商圈,都可以找到乾淨、衛生、安全,同時24小時供應熱水,還有免費無線上網的賓館。

 

     從台灣高雄來南京攻讀南京中醫藥大學的陳昱豪,7年來對南京的大街小巷已瞭如指掌,陳昱豪就住在位於新街口的「長相思賓館」,他表示,在離市民廣場、鼓樓和江蘇電視台很近的丹鳳街,及在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和莫愁湖公園不遠的水西門大街都有連鎖店;而在漢中門客運站旁也有「諾驛之星」便捷連鎖酒店,雙人床費用在138元人民幣左右,如果連續住上7天,還可更便宜。

     ★特色小吃店到處可見

     湖南路的獅子橋最具人氣的是尹氏雞汁湯包店,隨時都在大排長龍;不遠處的回味鴨血粉絲湯,就是以混合著鴨肝、鴨腸和冬粉打出品牌;大洋百貨商圈附近的明瓦廊是南京特色小吃的集中地,如易記點皮肚麵,百年老店的劉長興小籠包,以擅製薄皮小籠包聞名,皮薄餡厚、汁多味美,曾獲最高榮譽的「金鼎獎」。

     ★「1912」南京新天地

     長江路、太平北路、長江後街圍繞的區塊,有類似上海新天地風格的「1912」,才嶄新開幕,這是背包客便宜地喝啤酒,或灑脫地喝洋酒的地方,要點食各國料理或享受腳底按摩,這裡都有,尤其很快可以交到新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