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中國時報
泰國開運之旅 信不信由你
王曉鈴/泰國報導

 

▲玉佛寺雙金塔一公一母,看底下夜叉的身材便可以區別。王曉鈴/攝影
▲玉佛寺位於大皇宮北邊,有高大威猛的夜叉鎮守。王曉鈴/攝影

 

     泰國以佛教立國,金碧輝煌的玉佛寺、大大小小的廟宇各有看頭;而泰國奇人異士多,各種祈福開運的方式也讓旅人大開眼界,不管信不信,都抱著一顆尊重的心來看待吧!

     聽訓開運法 請白龍王解惑 不能賴床

     最常出現在影劇新聞的奇人異士,應該就是跟著梁朝偉、劉德華上報的白龍王了,因為很紅,現在白龍王廟已經變成熱門景點,紅到想找他指點迷津,要凌晨三、四點來排隊取牌,一天只見100人,而且只在周五、六、日才見客。

 

     從曼谷到白龍王廟所在地Sri Ra Cha,開車約90分鐘,行前聽說74歲的白龍王上周生病了,不一定會見客,但當天前往發現白龍王還是現身了,神明使者的工作真的很不好當。

     據說白龍王愛潔淨,去找他必須穿白衣白褲,所以全廟的人都是一身白,信徒多是從港台新馬過來的,在這裡講中文都不成問題,如果會講潮州話,還可以直接跟白龍王對談。

     篤信佛教的潘潘說,我們口中所稱的白龍王,正確來說是佛教中白龍王神的乩身,本姓周,潮州華僑,有一天突然被白龍王附身,人家以為他瘋了,後來慢慢覺得他的話有道理,加上港星來打響知名度,慢慢小廟變大廟。白龍王解惑基本上不收費,一般信徒都是添500元香油錢。

     遠遠觀察白龍王傾聽信徒提問,他身後有一匾額寫著「好心有好日」,很多人來請白龍王挑日子開工,其實這五個字就是最好的答案了。泰國導遊阿偉也說,白龍王指點迷津多半都是要求從自身改起,比如孝順父母,「他還要我改脾氣、多微笑、嘴巴要甜,工作才會順利。」看來白龍王也傳授如何有好EQ呢。

     灑水開運法 拜訪玉佛寺 目睹傳奇國寶

     在快速現代化的曼谷中,想尋找淨土就在玉佛寺,泰國朋友阿三說,玉佛寺是泰國佛教中最重要的地方,玉佛更是價值連城的國寶,有三套黃金衣服,隨季節交替由泰皇親自更衣,我看到的是涼快的夏裝,等過陣子雨季會換成斜肩袍子,冬季時則是斗篷。

     玉佛寺建築最精采的是大殿,進去前需脫鞋脫帽,禮佛後可以坐下來欣賞建築細部並感受莊嚴氛圍。走出殿外,阿三提醒我別急著穿鞋離開,用桌上的蓮花沾聖水灑在頭上肩上,祈福保平安。

     大殿旁的金塔在陽光下閃亮到刺眼,讓我後悔沒戴太陽眼鏡,這金塔外觀是一塊塊小金箔拼貼而成,「建造當時一塊金箔3元,如今黃金漲價到一塊20元,想想看要建造這麼大的一座金塔,需要花多少塊金箔。」

     戴金開運法 鄭王廟戴金鐲 沾光保平安

     鄭王在1767年逐退緬甸軍隊收復國土,深受泰人景仰,全國有好幾間鄭王廟,其中在羅永市的鄭王廟有個神奇故事。

     60多年前當地郵政局長的老婆生病,夢見鄭王抱怨廟太小,沒地方睡覺,於是捐錢將原先的小廟擴建成今日格局。廟前一棵大樹也是有故事的,當年它還是棵小樹時,鄭王帶兵經過,曾下象(不是下馬哦  !)把韁繩繫在樹幹,在樹下乘涼並與眾人商討軍情。

     鄭王廟的供品與眾不同,可以買把刀進貢,此外,最受歡迎的紀念品是金鐲子(100元),使用香客貼在鄭王神像的金箔製成,可以沾沾鄭王的光,有避邪、保平安的作用。

     紋身開運法 學安潔莉娜裘莉 刺青招人氣

     性感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愛刺青,身上許多刺青總是被當作話題,其中有兩個很特別的刺青,一個是肩上五條經文,另一個是後背的老虎,據說有避邪改運的力量,是泰國刺青師父阿贊盧甘泰的手筆。

     ■五條經文各有意義

     泰國人普遍相信,刺青師父會將他的法力注入刺青,為一探究竟,我們來到曼谷拜訪阿贊盧甘泰,在等待採訪時一直好奇觀察,許多人身上已滿佈刺青,還在繼續刺,面不改色。

     終於等到阿贊盧甘泰忙完,沒想到他第一句話是用中文問我們「吃飽了沒」,害我一直回想剛剛有沒有說他壞話。接下來透過翻譯,他說今天大概刺了兩、三百人,如果是周末有五百人之多,大多是刺五條經文,可以改風水改運氣、避邪、求財與人緣。

     ■刺了青還要守五戒

     印象中的刺青,是像旅遊生活頻道「L.A.刺青客」代表了流行與叛逆,而曼谷刺青客則相信有了刺青便能夠趨吉避凶,甚至刀槍不入。

     聽起來很神,但是必須付出代價,阿贊盧甘泰說,「刺了青必須守五戒,不邪淫、不欺負父母、不吸毒賭博、不褻瀆佛教等等,破了戒,就失效。」

     五條經文有兩種刺法,一種是傳統刺青,使用顏料永久留下圖案,外國遊客費用3萬元;另一種隱形刺青只用油料,刺完後針孔消失,看不到圖案,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後者,只要500元。

     還有人刺老鷹、猴子、壁虎,或者像安潔莉娜裘莉一樣的老虎,由阿贊盧甘泰決定要刺哪種圖案,有興趣的人要趕在早上8點半到9點間取號碼牌。刺青雖然很酷,但建議三思,並且考量安全衛生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