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受通膨之苦 短空長多

【聯合報╱記者朱婉寧/台北報導】 2008.06.12 03:21 am


今年以來三大新興市場表現以亞洲最慘,不但面臨資金撤出,還飽受通膨之苦,東協去年挾東協憲章簽訂而成為熱門標的,但今年以來國內四檔東協基金平均績效為-15.45%,一個月跌幅為-3.66%。

友邦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投資組合經理人Rajeev Nittal分析,許多亞洲國家是原物料進口國,今年表現會不如原物料出口的拉美及東歐來得好。同時亞洲有些國家對通膨的反應較為被動,不如拉美一些新興國家已有事先預防通膨的來臨。

但東協國家向來以個別輪漲聞名。摩根富林明JF東方內需機會基金經理人何銘銓說,去年以來,東協各國輪漲態勢相當明顯,從去年迄今可為明證。

去年第1季由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開攻;第2季轉往東北亞;第3季又回到東南亞的印尼、泰國、新加坡 和印度等地展開一波落後補漲的行情。

今年第1季則由泰國撐起半邊天,表現抗跌;第2季新加坡在金融股回溫下帶領上攻、泰國和馬來西亞也相對突出。

富達亞太產品分析師Catherine Ye-ung指出,東協各國確實受到通膨的影響,目前各國央行已陸續採取升息或貨幣升值動作。

但她認為越南目前面臨的經濟失控不會影響到東協其他經濟體,今年最看好的國家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

其中,馬來西亞及印尼具備原物料題材;另外如新加坡經濟體質健全;泰國則有政局穩定題材且為稻米出口國。馬來西亞更有來自伊斯蘭國家的油元,都是東協國家中今年會表現佳的區域。

摩根富林明投信建議,手上有東協單一國家基金的投資人應改以區域型較佳。若已有區域型基金,因為東協擁有5.5億人口的龐大市場,長線依然看好,不用太過擔心。

【2008/06/1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