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想的古都之旅 日本就是不一樣
旅遊經編輯部2008/6/5

京都的風景一定不能錯過嵯峨野竹林。圖片提供/理想旅遊

真正喜歡日本文化的人,都會想到京都走走,而非僅在東京、大阪這些時尚尖端的國際城市。或許正因為京都是個有一千二百多年歷史的古都,而讓京都有著豐富的形象,連賞花、品茶、夏日祭典..,都比其他城市來得細膩,充滿了女性特有的婉約質感。

京都人特別會過夏天,不僅是街道上、店舖間的暖簾全換了季,從棉質藍染的換成白色麻紗或竹簾,製造出許多光影細縫,是一種在京都才能欣賞到的日本美,自有一番清涼快意。夏季也很適合穿著繪有季節模樣的和服,到美麗庭園品茶,或享受一餐華麗豐盛的川床料理,不負一趟古都之旅。

此外,京都的風景一定不能錯過嵯峨野竹林、嵐山渡月橋,這些自平安時代開始就是王公貴族喜愛的避暑景點,此時雖然沒有春季的櫻花鬧意,或秋季的紅楓織錦,卻是碧綠一片的令人心曠神怡。通常遊客喜歡搭乘一段浪漫小火車體驗嵯峨野的美景,這段日本人稱為『羅曼蒂克鐵道』的路程,只有5節木造復古造型車廂組成,全程由龜岡至嵯峨約7.3公里,單程25分鐘,沿途可以欣賞嵯峨野竹林及保津川峽谷的自然景緻。

想要體驗和風旅館氛圍,倒是可以在琵琶湖畔的『旅亭紅葉』住宿一晚。『旅亭紅葉』是建築在平安時代紫式部曾在源氏物語中提到的近江之地,整棟建築就洋溢著上流貴族豪華優雅的風格,客房更是寬敞舒適,有種王朝文化的奢華聯想。當然在此泡個溫潤好湯,或者享受精緻懷石晚宴,都是最相得益彰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