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回饋 看到吃不到
許多信用卡回饋金都有限制,但並沒有讓消費者認知清楚,立委批評有誤導的嫌疑。
記者張天雄/攝影

近日不少銀行大做廣告推銷信用卡現金回饋方案,爭取民眾辦卡。國民黨立法委員羅淑蕾昨天舉行記者會,點名多家金融行庫發行的信用卡回饋金隱藏陷阱,讓民眾在訊息不對稱的情況下上當,多刷了拿不到回饋金的冤枉錢。

與會的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官員則允諾,將檢討信用卡文宣內容,研議保障消費者知的權益。

羅淑蕾表示,銀行業者推出信用卡消費現金回饋活動,誘使消費者申辦信用卡,但這些標榜高比率的回饋金背後卻設下重重門檻及限制,包括最高金額限制、當月刷卡限制,以及級距的限制,持卡人對回饋現金其實根本是「看得到,吃不到」。

羅淑蕾指出,銀行業者用這些方式吸引消費者,已違反公平交易法。她舉荷蘭銀行梵谷白金卡宣稱、加油可享最高百分之五現金回饋為例說,消費者認為當月累積消費達新台幣一萬元,即享有五百元的現金回饋,但根據荷蘭銀行的規定,消費者最多只有三百元現金回饋。

羅淑蕾還拿出台新銀行新聞稿,指該行發行的太陽卡標榜行動類消費(如加油、汽車維修、高鐵、電信)現金回饋率加碼最高百分之十,對於每月回饋金上限五百元的回饋限制條件卻隻字不提。

與會的金管會銀行局稽核耿培香表示,銀行發行信用卡的廣告文宣若有字體太小或讓消費者容易誤解,銀行局會再研議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