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2008.06.13
國際研究機構預估 越南盾未來一年將貶值超過30%
【徐晨縈/台北報導】

 越南通膨嚴重,引起世界關注,不少國際研究機構,包括世銀、德意志銀行等紛紛預估,越南盾將貶值超過30%,手中有越南盾的民眾,趕緊到銀行換回台幣。

 銀行建議,目前除非有出國旅遊需求,要用多少換多少。

 去年越南股市熱,國內民眾到處打聽投資管道,今年初台銀、兆豐銀開辦兌換越南盾,民眾樂得換越南盾。雖說這些都是小金額兌換,以利旅遊方便,但卻有些民眾透過管道將美金匯到越南,買越南股票,今年以來損失慘重。

 由於近來外資報告紛紛提醒越南盾將加速貶值,越南盾未來數個月內將貶值30%;銀行外匯交易員認為,越南盾將大跌26%,讓民眾手中有金額較大的越南盾民眾緊張。

 這兩天銀行端均接到詢問電話,是否可以將手中越南盾換回台幣?台銀主管指出,目前銀行是可以買回越南盾,不能拒絕民眾兌換,周四銀行買回越南盾兌台幣匯價是0.00168元,賣出價是0.002元。

 有銀行業者指出,所幸當初沒有開放越南盾外幣存款業務,否則民眾會損失慘重,建議民眾目前對越南盾要敬而遠之,除非是旅遊上的需求,否則不建議持有,手中有多少,現在就去銀行把它換回台幣。

 若是要去越南旅遊的民眾,則先算好要花用多少,再到銀行換多少錢的越南盾,或者先換好美金,到了越南當地,再依花用換越南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