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逛饒河夜市 中西美食吃不盡






































台北松山火車站對面的饒河街觀光夜市,為全國第一個由政府規畫的觀光夜市。
記者陳瑞源/攝影


台北松山火車站對面的饒河街觀光夜市,為全國第一個由政府規畫的觀光夜市,由八德路與塔悠街口延伸到松山慈祐宮,全長雖僅約600公尺,但兩側店家與路中攤商卻多達約700攤,到此一逛,吃喝玩樂應有盡有,也成了許多外國觀光客必遊之地。


饒河街一帶早期稱為「錫口」,為基隆河往來基隆、宜蘭及台北之間的貨物轉運地,也是當時的交通樞紐,早年為攤商雲集的繁榮港口而有「小蘇州」的稱號。


到日據時代,漸漸因河岸淤積而不復盛況,但仍是松山地區的重要市集。台北市政府在76年成立觀光夜市,經過規畫整頓,再度帶動此地商機,成了百貨服飾、生活飾品、美食小吃及手機配件、珠寶首飾等多元發展的觀光夜市。


觀光夜市營業時間從下午5時至凌晨零時,不僅有傳統小吃,也有西式美食。


最受歡迎的包括聲名遠播的陳董藥燉排骨,搭配一碗魯肉飯,滋補又養生;總是大排長龍的福州世祖胡椒餅,皮酥肉餡香又多汁,熱熱的吃最棒;夜市中段擺攤的林媽媽麻油雞、麵線香到不行,麻油腰仔更是早早就賣完;還有口耳相傳的程班長牛肉麵,吃過的都不忘「吃好逗相報」。


各類小吃像口味齊全的臭豆腐、道地的阿豐鹽水雞、焗烤馬鈴薯、生炒蟹腳及蚵仔煎,還有俗擱大碗的水果剉冰,也都讓人食指大動。


吃的以外,饒河街的平價服飾、包包、鞋子,也大受消費者歡迎,不僅趕得上流行品味,且價格實在,是許多年輕族群一逛再逛也不嫌累的夜市。


值得一提的是夜市尾端的慈祐宮,只要提起松山媽祖廟,幾乎是遠近知曉,常年香火鼎盛,更是已有250多年的古廟。逛完夜市,再到廟口合十祈福,求得心靈祥和,更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2008/08/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