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帕安島 滿月派對萬人共舞
【撰文.攝影/曾瀞葳;協力單位/泰國觀光局】

 
帕安島位於蘇梅島北邊約14.5公里處,也是附近最大的島嶼,面積約有197平方公里,人口僅有八千,大部分集中在主要城市通沙拉(Thong Sala)。而最夯的景點當然就是滿月派對進行的場地——哈林半島(Haad Rin)的Haad Rin Nok海灘。而我,如同其他六千到五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都是排除萬難,特別在蘇梅島、帕安島的旅程裡,其中一定要有一天安排在月圓派對之夜!

這麼多人一下子擠進這座清幽小島(是當地居民的數倍呢),而且從晚狂歡到清晨,當然得住在島上才能玩得盡興,因此,大家都知道提早訂房,否則只得露宿沙灘囉。

帕安島 滿月派對萬人共舞

說到心靈解放,有人透過瑜伽療程,有人前往麥加朝聖,而我,則選擇來到泰國南境最受全球年輕人歡迎的狂歡小島!也就是前往亞洲最大的電音天堂——帕安島,參加世界知名的滿月派對(Full Moon Party)。

只要你曾年輕過,而且血液裡留著叛逆、不羈的因子,那八成都聽過帕安島的滿月派對;對於熱愛電音銳舞的人而言,一生一定要前往朝拜的聖地有三,就是全球三大電音派對(Rave Party),分別是西班牙的伊比薩島(Ibiza)、印度的果亞海灘(Goa)和泰國的帕安島。

純淨海灣 隱世度假村

我在訂房時也發現一有趣現象,在月圓派對前幾晚,蘇梅島度假村大都爆滿,但月圓派對當日,立刻有空房!因為大家都上帕安島玩耍去啦。帕安島上的度假村大多臨海而建,若在派對上瘋到三更半夜,也完全不用擔心回不去飯店,因為派對當日,計程車可是全日服務的。

這幾年,帕安島不再只是年輕背包客橫行的派對天堂,也有不少渴求探訪世外桃源的有錢人,選擇在這處隱世樂園度假。因此,在帕安島住宿一晚的價錢從300到30000泰銖不等,懸殊甚大!而我入住的「聖思雅度假村」(Santhiya Resort And Spa)則是島上少數頂級度假酒店之一,聖思雅位於小島東北邊的通奈潘(Thong Nai Pan)海灣,不但隱身綠意森林,也坐擁美麗的私人海灘。

沿著山路迂迴繞行而上,無論是餐廳、SPA、客房和Villa,全都被綠意簇擁著,完全符合度假村的精神,「Santhiya」在泰文即是「美麗的大自然」之意,因此,從裡到外,盡皆展現與大自然天人合一的情境。

旅行過不少國家,參觀、入住過不少頂級飯店的我,深深折服於「Santhiya」尊重自然、盡量不破壞原生環境的精神。進入依山而建的別墅,會發現屋內非常奇怪,怎麼會有巨石出現呢?而且每間屋內的石頭都在不同地方出現,這可不是設計,而是老早存在的岩石,因為不破壞原始環境,度假村在畫設計草圖時,也刻意保有這些石頭,所以,得花更多的心力去建蓋,將巨石融入屋內。

在這處隱密如桃花源的度假村,除了多種SPA療程,做做瑜珈,也別忘了品嚐泰國皇家宮廷料理,度假村特聘資深師傅,將皇室御廚傳下的祕密手藝完美呈現,光是一道泰國國民料理──泰式酸辣湯,也就是「東炎共」(Tom Yam Kung),連泰國人都大讚這裡的宮廷口味,在別處可是吃不到的。

哈林海灘 魔幻兩公里

下午的哈林海灘周邊已是人滿為患,沙灘上隨處可見身穿比基尼的辣妹,還有帥哥彈著吉他唱著「Rock N’Roll」;海上則是一艘接一艘的小船和遊艇,運來一批又一批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小販早就定位排開,靠岸一整列數不盡的攤販,百分之九十幾都是販賣特製雞尾酒的,威士忌、伏特加、紅牛、可樂、汽水或果汁,全都裝在一個小水桶裡,隨你胡亂混搭成最夯的「滿月酒」,另外則是人體彩繪和販賣螢光棒、燒烤和其他小吃的攤販。

海灘周邊的市區,餐廳、酒吧和按摩店裡,也都擠滿了人,我很幸運地搶到按摩店的空位,先抓它一小時腳底按摩、馬它兩小時泰式按摩再說,反正長夜漫漫,等到晚間11點舞台旁以火點燃「Full Moon Party」或「Welcome to Thailand」等字樣後,才正式進入晚會最高潮!從白天到凌晨這段期間,都有陸續登島狂歡的人群。

【本期內容摘自《行遍天下》海外旅遊版9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