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中國時報
必吃美食 澳門香傳千里 美食排排站
李安君/澳門往深圳報導

▲晃記餅家的肉切酥有鹹鹹甜甜的味道,很古早味。■李安君/攝影
▲新好利咖啡店的燕窩蛋撻一出爐,客人全圍了上去搶光光。■李安君/攝影

     ■晃記餅家的雞仔餅:晃記餅家創立於清光緒28年,餅類多,但肉切酥最特別,有鹹香味道的瘦肥肉做材料,和在酥脆的餅乾中,香鹹甜,很棒的古早味。

     ■新好利燕窩蛋撻:新好利咖啡店的燕窩蛋撻一出爐,客人全圍了上去,入口即化的內裡,香酥沾脣的外表,配合一起放進嘴裡,真是幸福的味道。

     ■咀香園餅家:咀香園餅家的杏仁餅當然是人氣商品,但我覺得這兩年才推出的海苔肉鬆鳳凰卷更酥脆, 仔分店還有師父現場表演製作,很有意思。

     ■誠昌飯店的黃金水蟹粥:誠昌飯店的黃金水蟹粥底是用水蟹、膏蟹、肉蟹烹製而成,口感細滑柔軟且鮮美,連「左麟右李」(譚永麟、李克勤)都是常客。

     ■陳光記飯店的黑椒燒鴨飯:陳光記的黑椒燒鴨皮香酥、肉入味,米飯也淋上了香噴噴鴨肉醬,配著一起吃,真是人生快事,最重要是黑椒燒鴨飯才22澳幣,那滋味啊,真是棒極了,絕對必嘗。

     ■潘榮記香酥減蛋金錢餅:潘榮記香酥減蛋金錢餅已有70多年歷史,老闆使用蛋黃揉成麵糰,再把一坨坨麵糰放到烤盤、壓扁,不規則的金黃色減蛋餅就完成,酥香口味讓人回味不已,我吃了2大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