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勞越 逛古晉 啖美食
「貓城」古晉市中心的地標,9隻貓代表9個省。(記者周嘉瑩/攝影)
【聯合報/記者周嘉瑩/專題報導】

 

古晉這座位於熱帶叢林裡的繁華都市,是砂勞越首府,融合多元種族的社會與文化生活,值得玩味,想了解她,當然要從吃喝玩樂開始…

 

砂勞越在哪裡?古晉又是在何方?出發前我只知道,那裡是導演蔡明亮、歌手張棟樑的家鄉。到達古晉市,第一個感覺是天空好藍,城市樸實卻鮮豔、優閒卻浪漫、緩慢卻充滿活力。

 

砂勞越是馬來西亞最大的州屬,位於婆羅洲的西北部,有著長長的海岸線之外,從飛機上看下來,近70%被熱帶雨林覆蓋,儼然是亞洲的亞馬遜森林。

 

左:馬來西亞美食很多元,充滿濃濃南洋風。
右:馬來西亞美食很多元,充滿濃濃南洋風。(記者周嘉瑩/攝影)

 

如果你想去

 

簽證:馬來西亞簽證費800元。
貨幣:馬幣(RM):台幣=1:10,可於機場或酒店內兌換。
語言:馬來語、華語、英語、閩南語攏嘛也通。
航班:目前台灣沒有直接飛古晉的班機,需從吉隆坡或亞庇轉機,交通時間約6~8小時。
時差:和台灣沒有時差。
氣候:全年如夏,平均溫度約25~35℃。
玩法:若選擇跟團,目前5日遊價格約26,000~33,000元不等。或選擇自由行,可參加當地旅行活動,可洽古晉的賓欣旅行社等。
備註:砂勞越通常沒有免費廁所,出遊時最好準備零錢,一次約0.2RM(約台幣2元)。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