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費者信心 15年最低

【經濟日報╱編譯陳家齊/彭博資訊二十七日電】 2008.05.28 03:20 am


由於3月數字下修,美國4月新屋銷售意外上揚,房市對經濟的威脅仍未解除。美國5月消費者信心也跌至15年低點。

美國商務部27日公布,4月新屋銷售換算成年率為52.6萬戶,比3月修正後的50.9萬戶增加3.3%。3月新屋銷售原先公布為52.6萬戶。

美國經濟研究聯合會(Conference Board)公布的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跌至57.2,觸抵1992年10月以來的低點。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則修正為62.8。

經濟學家指出,美國房市崩盤,汽油逼近每加侖4美元,加上失業人數不斷增加,已迫使美國消費者減少開支,使這個全球最大的經濟體瀕臨衰退邊緣。

穆迪公司的Economy.com經濟師史威特說:「美國消費者信心今年開始大幅下滑是個警訊。當消費者失去信心,就會縮減支出。」

根據彭博訪調,分析師原本預測4月新屋銷售將減為為52萬戶,而預估的消費者信心為60。

此外,衡量美國20個都會區房價的標準普爾/凱斯席勒房價指數,3月時比去年同期下滑14.4%,創該指數2001年開始統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全美第一季凱斯席勒美國房價指數為159.2,比2006年第二季的高點滑落16.2%。

【2008/05/2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