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清邁 搭竹筏 看熊貓 探大象營
2008年05月04日
日前又被炒熱的熊貓話題,還不知道會不會來台、又會花落誰家,看不到團團、圓圓,那不如先到清邁一探2頭也一樣可愛的熊貓創創、林惠;而造訪清邁一定要體驗的大象營,日前也開了新園區,讓人可更近距離邂逅象群,不但可跟大象一同作畫、幫牠洗澡,之後還可以搭竹筏優游熱帶叢林。報導、攝影╱齊佑誠
瀕臨小溪的ELE大象營,可見河裡大象洗澡及木舟優游而過的畫面。
圖片: 1 / 1
 


大象營是清邁一大旅遊特色,除了台灣旅遊團一般多會造訪的湄沙(Maesa)大象營之外,今年1月新成立、臨著湄賓河(Mae Ping)上游支流而建成的Elephant Life Experience大象營(簡稱ELE),標榜全泰國第1間包場式VIP級體驗營,專為2-8人的小團體服務。
ELE大象營接待來訪者的方式很特別,一到這兒,2頭由象夫牽著的小象向我們走來,牠們是3歲的「農民」(Nung Ning,意指小可愛),及9歲的「胖賓」(Boom Bim,意指又胖又可愛)。起初我以為牠們是來要水果吃的,但當牠們一看到我們卻是猛點頭行禮,甚至還像紳士般以腳代手向我們鞠躬,最後更揚起大鼻子、露出可愛的小嘴向我們示好,逗趣的迎賓方式,超令人讚賞。
ELE大象營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度假村一般,寬敞的花園、南洋風十足的休憩大廳,各種大象雕塑、彩繪等裝飾分散在園區各地;在這兒,除了可以搭竹筏游河,一探熱帶叢林之外,當然更可以近距離與園區裡9頭大象接觸;到河裡幫牠們洗澡、與牠們一同作畫,也可學習與大象溝通的語言;像這趟我便學到了「拜」是指往前走、「好」是指停下等。同時園區裡也住有10戶的象伕,任你參觀及了解象伕生活。

   
   
 大象洗澡時還會俏皮地用腳打水,模樣可愛無比。 
 
與象互動 貴賓級服務
既然是包場式貴賓級的服務(約6萬台幣),除了走到哪都會有人隨時備著免費的飲料、冰毛巾等讓人使用外,ELE的餐食是與清邁東方文華合作;只要事先提出要求,便可代辦外燴服務;特別的是,有興趣的話,還可於此向東方文華的廚師學煮泰國料理呢!
付不起高額的包場費,鄰近ELE還有1間擁有約50頭大象的「Maetaeng」大象營,走的與湄沙一樣是大眾路線,也可以體驗竹筏、騎大象、看象表演等,由當地的旅行社帶去,4人成行含1台麵包車費用1個人約2200元台幣。

   
   
 搭上竹筏,河岸兩側除了熱帶叢林,不時還可見大象穿梭而過。 
 
可愛熊貓 吸睛功力強
清邁除了大象吸引遊客,清邁動物園裡的熊貓吸睛功力也不遑多讓。2003年10月中國「出借」了2隻熊貓創創、林惠(借期10年)給動物園,現已成為鎮館之寶。來到熊貓館,只見牠倆雙腳張開開,嘴巴不停地吃著竹子,模樣可愛的不得了呢!
而距離市區約12公里的「清邁夜間動物園」(Chiang Mai Night Safari),也是處看動物不容錯過的地方。佔地324英畝的園區,規劃了2條觀賞可愛動物與猛禽的路線;只可惜搭上遊園車,解說員講的是泰文,讓人有聽沒有懂。每天晚上的8點及9點10分,這裡的大型天鵝池裡有10分鐘的水舞秀,也值得一看。
尋遊清邁,有時間的話別忘了搭船一遊湄賓河,或傍晚時於河畔餐廳享用美食,而一些著名的寺廟;如雙龍寺(Wat Phrathat Doi Suthep)、帕烘寺(Wat Phuak Hong)等也值得一訪。特別的是,每天清晨約6點,這些寺廟前的道路,都有身著橘紅袈裟的和尚沿街托缽;當地導遊向我表示,如果最近運勢不好,不妨清晨時買些貢品,貢獻的同時,和尚也會為這些供奉者念祈福經,聽說有助改運喔!

   
   
 有興趣的話,還可幫大象拿調色盤,讓牠盡情發揮創作。 
 
   
   
 ELE大象營可見許多可愛彩繪裝飾,圖為女廁的標誌。 
 


   
   
 3歲的「農民」(右)及9歲的「胖賓」(左)做出各種可愛的動作,迎接我們的到訪。 
 
   
   
 熊貓已成了清邁動物園的熱門動物,即便要另外收費,人潮依然不減。 
 


   
   
 清邁動物園裡,也可近距離看到成群的紅鶴。 
 
   
   
 湄賓河畔的餐廳頗多,一到晚上臨河的位置更是搶手。 
 
   
   
 為了不嚇到動物,當遊園車行經時,才會有一些些亮光打在動物身上。 
   
   
 搭船尋遊湄賓河,也成了遊攬清邁的一項特色體驗。 
 
   
   
 雙龍寺最具代表的景觀畫面,便是這段看似無窮無盡的階梯。 
 
   
   
 清晨6點左右,雙龍寺下方道路滿是出門托缽的和尚。 
 


   
   
 度假村的小溪澗上設有休憩涼亭,顯得禪風十足。 
 
當地住宿1
山中度假村 女明星也愛

隱身山林中、瀕臨一條有著小瀑布溪澗的「Sukantara Cascade Resort & Spa」,10多幢散落林間的小木屋及泳池別墅,有著天成的山光水色加持,及著名的「Chiida Spa」進駐其中,本身已散發十足引人的休閒度假氛圍;影星安潔莉娜裘莉在3年前至清邁拍攝《亞歷山大大帝》時,曾慕名包場入住過3天,更讓它聲名大噪。

   
   
 大廳處擺了1張安潔莉娜裘莉在3年前入住時拍的照片。 
 
溪畔涼亭 享泰式按摩
飯店負責人自豪地表示,當初在蓋度假村時,沒砍任何一棵樹,所以在小木屋裡,若看到一棵穿過屋頂的大樹,可別太驚訝了!入住融入山林的這裡,除了體驗Spa或溪畔涼亭裡的泰式按摩之外,度假村還規劃了一座吊橋,讓房客可至溪對岸的涼亭休憩;而午後時分,拿一本書至幾張架構於溪裡的竹製平台上,品味下午茶,濃濃的山中閒情,保證令人難忘。
此外,該度假村原本野放了2頭孔雀讓牠們在河畔任其優游,但後來又自己跑來1隻野生孔雀,現共有3隻孔雀飛舞走動於園區中,也成為該度假村的一大特色。

   
   
 臨著溪岸的露天泰式按摩,空間營造得頗為雅致。 
 
   
   
 泳池別墅裡的這張床,安潔莉娜裘莉在上面睡了2晚。 
 
   
   
 泳池別墅裡的私人泳池,可眺賞潺潺溪景。 
 


當地住宿2
D2飯店 時尚感強

橘紅色調的D2飯店,是Dusit飯店集團在清邁的1間設計飯店(Design Hotel);它位處清邁夜市中段,加上時尚感強的內部裝潢、客房布置等,一開幕便吸引許多雅痞旅客注意;飯店裡尚規劃了Spa、沙發酒吧(Lounge Bar)、露天泳池,及露天啤酒屋等;入住這裡,晚上逛完夜市後,也別忘了使用一下飯店的設施喔!

   
   
 橘紅色調且時尚感強的D2飯店,一進到大廳便可感受到。 
 
   
   
 寬敞的雙人房裡,相當溫馨舒適,還有1顆橘色的抱枕。
旅遊資訊
◎航班:中華航空每周二、四、六往返台北─清邁 (02)2715-1212。或由曼谷搭泰國航空班機飛往清邁。
◎簽證:可於曼谷機場辦理簽證,備1張2吋照片 費用約1000元台幣。或可至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辦理 費用1100元 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 (02)2581-1979
◎時差:-1小時
◎匯率:1元泰銖約1元台幣
◎相關資訊
★泰國觀光局 http://www.tattpe.org.tw
★清邁地區的大興旅行社
提供華語導遊的清邁自由行服務 +66(0)53-272455
Elephant Life Experience大象營
+66(0)8-97592380
Maetaeng大象營 +66(0)53-206047
★清邁動物園 +66(0)53-999000
門票約100元台幣、熊貓館約100元台幣 http://www.chiangmaizoo.com
★清邁夜間動物園 +66(0)53-999050
門票約500元台幣 http://www.chiangmainightsafari.com
★Sukantara Cascade Resort & Spa
+66(0)81-8811444 雙人房約4970元台幣+17%起
http://www.sukantara.com
★D2 +66 (0) 53-999999
雙人房約4400~6600元台幣+17%
http://www.d2hotel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