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2008.06.17
油價高掛 美航空業恐爆倒閉潮
【何信彰/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一份航空產業研究指出,油價飆漲加上國內經濟不振,美國航空業面臨災難性的危機。油價若維持在每桶130美元的水準,則多家航空公司今年底、明年初將面臨破產命運。

 該研究是由航空預測(AirlineForecasts)和商務旅行聯盟(Business Travel Coalition)所發表。研究指出130美元的油價,使得美國40家僅供客運的航空公司,今年將較去年增加300億美元的支出,其中前10大業者就包辦250億美元。航空公司因此而調漲的票價和其他附加費用,也只能增加40億美元的收入。

 該研究指出,油價每上漲10美元,將給美國40家載客航空公司造成40億美元的額外支出。假如油價繼續往上,航空公司可能無法履行對債權人的義務。「多家大大小小的航空公司最終將破產,甚至被迫清算。」

 為撐過此次危機,聯合航空與全美航空公司本月追隨同業加入縮編自救的行列,上周四更宣布將針對乘客第一件拖運行李收取15美元運費。但近來採行的行李托運費和其他各項費用,只能為航空公司增加10至15億美元收入。

 研究還指出,為彌補油價漲至130至140美元所造成的虧損,票價須上漲21%至24%,座位減少18%至20%,「若油價真如某些分析師預測漲至200美元,航空業將被迫縮減35%以上。」

 油價一飛沖天,導致航空業減班、裁員、減少載客容量並增加收費。該研究發現當油價在135美元左右時,航空業「可能被迫停飛1,000架飛機,並裁減8萬名員工,可能重創美國許多工作、家庭、產業、社區,以及美國式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