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 抗通膨概念基金正流行波動大宜長線布局 首選黃金 農產品 標的

【陳文蔚╱台北報導】國際油價再度創下新高,包括菲律賓、海地近期更因物價飆漲引發群眾抗議事件,全球籠罩在通膨壓力中,雖購買力因而下降,但包括必須用油、食品、有限的天然資源如黃金、保值的房地產等,此時都因通膨使得投資價值倍增,物價短期不易下跌,投資人不妨將抗通膨概念的投資標的採取長線投資,為自己加點薪。


穩健投資
投資大師羅傑斯也特別看好商品市場,包括黃金、農產品等,而這些投資標的,正是抗通膨投資概念的一部份。
國際油價飆漲,對於通膨加劇始終是一項重大指標,然而這次農產品市場又因為各種天災人為因素走高,加深物價波動,高油價、高糧價,尤其在國際股市走勢尚未止穩,大部分投資人可能連投資報酬率都是負數。


印尼澳洲泰國表現俏
然而通膨時代也有通膨時代的投資方向,其實包括能源、原物料、貴金屬、房地產、農產品等等,都是抗通膨下的投資主軸。復華亞太基金經理人皮海婷指出,正因為原物料處於高檔,使得印尼、澳洲、泰國等股市,因為原物料比重高,成為這波相對受惠的經濟體。
而木星資產管理也看好俄羅斯表現,主因也在於該國原物料能源比重較高,又擁有成長的內需市場,其中木星新興歐洲基金今年更把俄羅斯部位拉高到6成以上,就是鎖定這些題材。


核心消費品相對抗跌
從今年油價走勢可發現,雖油價一度回檔至百元,但隨即回穩緩步走高,黃金價格也有同樣的走勢,跌破900元關卡後便再度攀升,顯示下檔支撐強勁。
根據MSCI所編製的全球各產業指數,今年以來原物料指數上漲1.97%,而核心消費品行業,今年以來雖下跌2.18%,卻是各產業最抗跌的一群。
英國保誠集團M&G全球民生基礎基金經理人葛拉漢.法蘭奇(Graham French)指出,這些行業的產品是每個人每天都會用到的產品,相對其他產業能見度高、收益也穩定。只是投信業者也建議投資人,無論是能源或者農產品,價格波動很大,特別是這類基金主要投資標的為股票,要以波段投資,恐不簡單,最好採取長期投資,才能累積收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