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金融股接棒 至少漲三成

【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李淑慧/台中報導】 2008.04.28 10:10 am

股市名嘴、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27)日表示,兩岸題材是台股最大原動力,先前觀光股、營建股、資產股已有不小的漲幅,預料金融股將至少有三成以上漲幅,他甚至點名推薦國泰金等六檔金融股。

謝金河推薦的六檔金融股,是總統大選之後外資買超前六名,分別是國泰金、元大金、富邦金、中信金、新光金及第一金。他認為國泰金股價有上看100元的實力。

不過,他並非看好所有類股。謝金河說,電子股目前仍有六大利空籠罩,包括新台幣升值、人民幣升值、韓元貶值三項貨幣因素,將使在電子廠競爭力變弱。此外,員工分紅費用化、中國的勞動合同法以及歐美需求降溫等,同樣衝擊電子業的獲利。

國泰金融集團2008年理財博覽會昨日開拔到台中,謝金河昨天應邀在國泰理財博覽會「貴賓場」專題演講,聽眾限在國泰世華銀行往來資產達300萬元以上的客戶,結果全場爆滿。

謝金河分析,馬英九當選總統後,在兩岸新情勢下的選股策略,台股在中、港資金流到台灣後,會從小池塘變成大海,投資人選股要「選大不選小」,像外資選權值股,吉姆羅傑斯也買進了ETF50(台灣前50大權值個股)。

謝金河指出,以往外逃的資金如今開始回流,台股將是欲小不易,未來什麼股票會漲最多,他大膽預測:「將來台股漲幅大的,全部都在金融股。」目前金融類股指數為1,247點,距離1997年的高點1,920點,至少有三成以上的上漲空間。

謝金河表示,兩岸題材正熱,富邦金參股廈門銀行事情還沒成,富邦香港銀行股價已大漲,從每股港幣2元多漲至8.55元的歷史高點,香港恆生指數同時卻跌了四成。現在台灣所有產業裡,金融股想像空間最大,「過去被阿扁關在籠子裡,一旦兩岸通了,鳥即可飛出籠了。」

除了金融股之外,謝金河推薦資產股,例如台肥、士林三寶、厚生、遠紡。另外,資產電子股如中華電信,也是推薦標的,因為中華電信股息殖利率高,又有很多土地,預料股價像台肥一樣具有爆發力。

【2008/04/2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ee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